无障碍说明

NBA身高体重大揭秘:勇士竟第二高 火箭最瘦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文/Patrick Redford ESPN撰稿人) 2016-17赛季的NBA常规赛即将拉开序幕,在赛季开始前,您不妨先看一些有趣的数据,“死亡五大”的76人整体身高竟不敌“死亡五小”的勇士?看上去强壮无比的哈登却无法掩盖火箭“最瘦球队”的身份,联盟“平均先生”又是谁?下面这篇文章统统为您揭晓答案——

NBA身高体重大揭秘:勇士竟第二高 火箭最瘦

真相!勇士身高联盟第二

最近几个赛季里,一直倡导小个阵容的勇士似乎在身高的比拼上根本不占优势,但他们的控卫(利文斯顿)比联盟平均控卫身高要高,侧翼的杜兰特比联盟内线的平均身高还高,再加上一些内线球员(麦基等人),勇士目前竟是联盟总体身高排名第二的球队。

联盟中最高的球队是雄鹿,平均身高为2米01,接下来分别是勇士、国王森林狼尼克斯

而另外一端,最矮的球队是凯尔特人,“小刺客”以赛亚-托马斯显然在这方面拖了球队后腿,此外,这也和主帅史蒂文斯搭建的四外线体系有关。接下来最矮的球队分别是火箭、步行者太阳骑士

不过,就NBA球队而言,最高球队(雄鹿)和最矮球队(凯尔特人)的整体身高也不过只差83厘米,而队伍之间真正的差异主要集中在各个位置上。传统位置区分为控卫、分卫、小前锋、大前锋以及中锋,为了便于统计,目前只是定义为三个位置:控卫、侧翼和内线,联盟控卫平均身高为6尺1(约为1米85),侧翼球员平均身高为6尺5.7寸(约为1米97),内线平均身高6尺9寸(约为2米06)。

NBA身高体重大揭秘:勇士竟第二高 火箭最瘦

NBA控卫整体身高最高的球队是小牛,最矮的球队是掘金;侧翼最高的球队是雄鹿,最矮的是小牛;内线最高的是森林狼,最矮的是步行者。

就勇士而言,他们的控卫比联盟平均身高多出2英寸(约为5.08厘米),而侧翼比平均身高多出1英寸(2.54厘米)。原来,“五小”概念只是个假象,拥有五大阵容的76人被外界视作是身高最高的球队,但同样是假象,因为他们的整体身高只在联盟排名第七。

如果把新赛季NBA所有球员的身高加在一起,比目前世界上最高建筑物哈利法塔(高828米)还要高出65米左右,当然,未来高度达到千米的阿塞拜疆塔建成后,将会超越NBA整体高度,联盟450名球员整体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红木树的8倍,活塞的马扬诺维奇身高最高,他比最矮球员——骑士后卫凯-费尔德(约为1米73)高出46厘米。

NBA身高体重大揭秘:勇士竟第二高 火箭最瘦

火箭是最瘦球队

虽身材高大,但联盟450名球员的体重却不足10万磅(大约45359公斤),这只是相当于大约16头河马的体重,NBA吨位最重的球员是森林狼的佩科维奇,体重大约是最轻球员泰勒-尤利斯(太阳新秀)的两倍。

联盟最瘦的球队是火箭,同时他们也是最矮的球队之一。而尼克斯虽然是NBA最高球队之一,但全队却比勇士轻了170磅(约为77公斤),按照每英寸折合的重量计算,魔术是最强壮球队,而尼克斯是最纤细的队伍。

总体来说,NBA平均身高为6尺6英寸(约为1米98),平均体重为221磅(约为100.2公斤),老鹰新秀托里恩-普林斯有幸成为联盟平均先生。

注:该数据基于球员裸高基础上测算,球员继续生长等条件未考虑在内。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身高体重大揭秘:勇士竟第二高 火箭最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