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新疆神奇三分进加时 胜卡塔尔劲旅进4强

亚冠-新疆神奇三分进加时 胜卡塔尔劲旅进4强

新疆晋级4强

腾讯体育10月14日 2016第25届亚特拉斯亚洲男篮俱乐部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新疆队在末节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亚当斯的神奇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新疆双外援爆发,最终以95-84战胜卡塔尔的阿尔雷恩队,晋级4强。

亚冠-新疆神奇三分进加时 胜卡塔尔劲旅进4强

亚当斯神奇三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44对46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命中率46%高于对手的40%。全队4人得分上双,亚当斯拿下27分4篮板3助攻,周琦23分12篮板,布拉切22分10篮板5助攻3抢断,李根11分,西热力江8分。

比赛焦点

亚洲男篮俱乐部冠军杯1981年始办于中国香港,今年首次将举办地设在中国大陆。在过去的24届比赛中,北京、广东、八一、辽宁等多支俱乐部都参加过该项赛事,其中3次收获冠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包括中国、伊朗、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0支俱乐部参赛,新疆队小组赛4战全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布拉切和俞长栋先后篮下打成,亚当斯中投命中之后,新疆队开局6-0取得领先。布拉切弧顶三分球也有了,新疆队9-2领先。卡塔尔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8-0的反击攻势,10-9反超了新疆队。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李根三分命中,新疆队23-22领先卡塔尔队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琦篮下双手大力灌篮,但是新疆队整体命中率并不高,卡塔尔队不断冲击篮下获得罚球机会,一连串的罚球之后,35-27领先新疆队。新疆队暂停之后,连追8分,次节过半,双方战成35-35平。次节后半段,新疆队防守端多次漏人,李秋平对于布拉切的“眼神防守”大为不满,半场结束时,新疆队39-44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卡塔尔队外线出手遭遇新疆队封盖犯规,这已经是今晚比赛,卡塔尔队骗到的第三波三次罚球了。卡塔尔队反击上篮得分之后,51-39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三节后半段,周琦几次篮下强攻帮助新疆队缩小了分差,但第三节结束前,亚当斯连续的背后花式运球,看起来很炫酷,却直接被对面的后卫直接断掉反击上空篮得分,第三节结束,新疆队55-62落后7分。

最后一节,卡塔尔队连续中投得分,66-55再度拉开两位数的分差。末节过半,周琦双手灌篮,新疆队61-70落后。比赛还剩2分钟,李根进攻篮板球篮下强打打成2+1,可惜加罚不中,新疆队比分追至70-73。李根投篮不中,周琦进攻篮板球造对手犯规,比赛还剩15秒,周琦两罚命中,新疆队72-73落后1分,并就地采取犯规战术,卡塔尔队两罚也中,新疆队72-75落后。亚当斯虽然第一次外线投出一记三不沾,但是卡塔尔队随后两次罚球也全部罚失,亚当斯外线再来,压哨命中,新疆队75-75将比分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亚当斯经过刚才的压哨球,状态回勇,连续中远距离投篮得分,加时赛还剩2分钟,新疆队88-82领先。最终,亚当斯再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新疆队95-84拿下比赛,晋级4强。

首发名单

新疆:亚当斯、俞长栋、布拉切、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

下轮对阵

10月15日,新疆队将对阵率先晋级的伊朗石油化工队。

(小肥羊)

亚冠-新疆神奇三分进加时 胜卡塔尔劲旅进4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冠三分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