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理不爽KD抱团加盟勇士:这一代好胜心不足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今年夏天,凯文-杜兰特离开雷霆加盟勇士,此举饱受争议。快船球星保罗-皮尔斯表示,他并不喜欢杜兰特这种抱团行为,这一代球员跟他们那一代相比好胜心不足。

真理不爽KD抱团加盟勇士:这一代好胜心不足

皮尔斯批杜兰特抱团

“我是个老派球员,我是个竞争者,”皮尔斯在参加电台节目时说,“你渴望成为最好的球员,你渴望击败最强的对手,这始终是驱动我前进的动力。而当今时代,很多球员都是好友,这就像是拉里-伯德决定去跟魔术约翰逊联手一样,我觉得比赛的美妙在于竞争。”

皮尔斯认为,上赛季雷霆距离击败勇士只有毫厘之间,杜兰特压根没必要加盟勇士。皮尔斯说道:“我觉得雷霆是一支争冠球队,勇士是他们的绊脚石。我明白,你会厌倦输球,厌倦每年在季后赛陷入挣扎,我当年也曾处在这个位置。当年在凯尔特人我本来可以选择离去,但我坚持了下来。我就是觉得,作为一个竞争者,你都已经那么接近(击败勇士),为何你要加盟这支将你踢出局的球队呢?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但是我们处在新时代,这一代球员的好胜心、饥饿感不如我们那一代,未来这种事可能还会更多出现。”

上赛季,雷霆在西部决赛一度3-1领先勇士,但最终他们遭到逆转遗憾出局。在杜兰特做出决定前,雷霆通过交易得到了奥拉迪波、伊亚索瓦、小萨博尼斯,战力和深度都有提升,新赛季挑战勇士的希望大增,但最终杜兰特还是决定离去。

事实上,在近代篮球中,三巨头组建的先河是凯尔特人所开。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引进了雷-阿伦凯文-加内特组建三巨头,2007-08赛季凯尔特人夺冠。后来,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加盟热火跟德维恩-韦德组建三巨头,越来越多的三巨头组合出现。

但在皮尔斯看来,绿军三巨头的组建跟热火、勇士三巨头的组建有本质区别,当初凯尔特人在引进阿伦、加内特时都是通过交易,他们放弃了很多资产,比如5号签、艾尔-杰弗森等。

“这就是你建队的方式,”皮尔斯认为,“有时候都得到好运眷顾,完成正确的交易。当时阿伦、加内特不是以自由身加盟,不是说我们三个聊过之后决定联手。如果阿伦没被交易到凯尔特人,加内特可能不会考虑加盟凯尔特人。当时阿伦那笔交易完成,加内特需要一周时间考虑究竟是否加盟。”

“但现如今,你看詹姆斯,他是自由身加盟热火。你看杜兰特,他们都是自由球员。他们在看到我们画好的蓝图后决定,让我们组建三巨头,看看我们能否夺冠,过去的热火和现在的勇士都是如此。”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理不爽KD抱团加盟勇士:这一代好胜心不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