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规:增加录像回放 技犯≥6次自动停赛

WCBA新规:增加录像回放 技犯≥6次自动停赛

张雄解释WCBA新规定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2016-17赛季WCB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张雄介绍了新赛季WCBA的诸多变化,其中增加录像回放和关于技犯的新规定堪称最大亮点。

新赛季的WCBA增加了一些以往没有的新条款,从常规赛开始,临场裁判可以根据国际篮联《篮球规则》中即时回放的有关规定,使用比赛现场的录像回放技术,对在比赛过程中赛场上出现的情况做出正确的判定。但需要强调的是,《篮球规则》对录像回放使用的范围做了规定,规定仅限于裁判有权提出观看录像回放。同时,新赛季的WCBA还增加了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的规定(俗称“挑战鹰眼”)。和CBA一样,“录像回放”的适用范围限于3种情况:1,谁最后使球出界;2,队员是三分投篮还是两分投篮;3,24秒计时器响时,球是否已离开投篮球员的手。

除了上述新规定,WCBA新增的规定还有试行《队员、教练员的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犯规累计追加停赛处罚规定》。如果一个赛季中,教练员、运动员个人技术犯规次数累计达到第6次,自动追加停赛1场;次数累计到第12次,自动追加停赛3场;次数累计到第18次,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

此外,WCBA新赛季规定教练对队员打架还要负连带责任。具体规定是:1,如在一起打架的过程中,本方的球队有1名队员参与了打架,教练自动停赛3场;2,如在一起打架的过程中,本方的球队有2名或以上的队员参与了打架,教练自动停赛5场;3,一个运动队在一个赛季中,如发生两起打架事件,教练员被取消本赛季执教资格。

对于新赛季联赛出现的这些变化的初衷,张雄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了解释,“这项制度的实行是完全取决于我们现在的联赛工作当中相关技术设备使用的增加。原来我们cba联赛由于各个主场都有电视转播,借助电视转播来达到录像回放的目的,我们女篮联赛这些年来不能做到每个赛场都有电视转播,我们另外想了一些办法,专门在每个女篮的主场增加了4台摄像机,借助这4台摄像机来达到回放录像的目的。”

同时,张雄还进一步说明了比赛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设备增加之后尽可能的做到全覆盖,但是新赛季的试行当中也不排除有一些实际情况的发生,当然依据我们观看录像回放的规则如果说通过录像回放不能准确的判断当时的情况的话,录像回放应当以裁判员临场的判罚为主。”

WCBA新规:增加录像回放 技犯≥6次自动停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