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WCBA新季竞赛规程 各队参赛场次剧增

篮协公布WCBA新季竞赛规程 各队参赛场次剧增

张雄在会上讲解新赛季WCBA竞赛规程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2016-17赛季WCB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张雄介绍了新赛季WCBA的竞赛规程。

2016-2017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有12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北京、新疆、山西、上海、辽宁、黑龙江、广东、山东、八一、沈阳部队、四川、河南。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拉开战幕,由北京女篮在主场迎战辽宁女篮,首轮其余比赛10月16日晚上同时进行。常规赛和季后赛均采用两周五赛。

WCBA联赛从2014-2015赛季起进行了赛制改革,分成南北分区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之后又增加了预选赛,今年的预选赛共有全国19支成年女篮参赛。最终有12支球队获得常规赛的参赛资格。

本月16日开赛的新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南北分区赛,南、北区各6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的成绩,进行前六、后六名次分组,每组各6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第三阶段再根据第二阶段1-12名次排序,进行前四、中四、后四分组,每组各4队进行主客场4循环赛。整个常规赛将于2017年1月19日结束。与上个赛季每队只有22场比赛相比,新赛季的常规赛每支队伍至少要打32场比赛,最多的要打36场比赛。

除了常规赛之外,WCBA全明星赛将于2017年1月21日举行。季后赛则将于2月4日开战,四分之一决赛采用3战2胜制,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如打满5场,则联赛结束时间为2017年3月7日。

篮协公布WCBA新季竞赛规程 各队参赛场次剧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