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解析:比尔健康大过一切 二轮秀或成惊喜

腾讯体育华盛顿10月5日讯(记者 傅予/郝阅)更衣室的地毯换了不能改变这支奇才队,多两台放佳得乐的冰箱也不能改变这支奇才队,新的公关不能改变这支奇才队——只有站在场上的球员,在场边指挥的教练,才能把上赛季那支失败的球队变成一个竞争者,但这些重要的因素在奇才的季前赛首秀中并未表现出来——他们还是上赛季那支防守端没有交流,进攻端没有章法的奇才,他们要回到季后赛竞争者的队伍中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布拉德利-比尔:健康大过一切

奇才解析:比尔健康大过一切 二轮秀或成惊喜

比尔

赛季还没开始,比尔就伤了,他在训练中挨了同样签下大合同的马辛米结结实实一肘子,然后就两眼一黑脑震荡了。奇才在今年夏天为了留下比老大,给他献上了一份5年1.28亿美元的顶薪大合同,这是奇才队史上最大的合同,管理层显然不希望比尔这么不停地在伤病名单和首发名单中徘徊。他们希望这个自己选来的探花能和沃尔一样承担起球队基石和领袖的责任,打出全明星的水平。

而他,显然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他是一个自律的年轻球员,他不会随便花钱换车,也不会浪迹于夜店,他在休赛期从不停止刻苦训练自己。上个夏天回来,他强壮了一整圈,而这个赛季,他为了减轻自己脚踝的负担,减轻了自己的体重,他的身形变得更加精壮,在场上的移动变得更加敏捷,动作也更加轻盈。

他的投篮手感还是依旧如蚕丝一般顺滑,让人想起当年的君子雷,他的持球也持续进步了,尽管时不时还会暴露一下他这个短板——一个转身球飞到了对手手里。他更加会阅读对手的防守了,利用自己大个子给的掩护在人群中穿来穿去给队友和自己制造机会,投篮也更加坚决了,空挡一出,手起刀落,球进连筐都不沾一下。

他的球星潜质的确勿需多言,唯一阻挡他成为全明星的,就是他的伤病。拿到巨额合同的他,有责任去减小自己受伤的风险,也有责任去分担沃尔肩上的重担,沃尔一个人是扛不起这支球队的。

魔术黑白双“铁”:球迷心凉一截

尼克尔森被奇才用4年2600万美元签下时,他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展示的机会,“永远要做好准备,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才能抓住它。”

但是当托马斯-萨托兰斯基的秒传送到眼前,篮下无人盯防的时候,他却没有抓住这个机会,把球扣到了奇才主场的天花板上,引起全场球迷的叹气声。

和他一起从奥兰多来的队友杰森-史密斯表现更加惨淡,他今年夏天跟奇才签下了一份3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这位“中投小靓仔”一上场就三投全失,更惨的是在防守端,他毫无存在感,让对位的球员予取予求,各种犯规二加一,上场仅仅十分钟就赔上三次犯规。

也许奇才的球迷已经开始怀念老迈的内内,怀念话唠的杜德利了,但是这还只是第一场季前赛,奇才没有球队大脑沃尔在,我们也许可以期待一下,沃尔在场上能给他们更多的发挥空间。

乌布雷:长相不能让他在这个联盟立足,基本功才能

如果巨星相是长得帅的话,奇才队草乌布雷应该是这个联盟里最有巨星相的人之一了,他在场上场下,举手投足都十分有魅力。他会打扮自己——更衣室里堆满了各种鞋盒,几乎没有穿过重样的衣服;他懂得如何取悦球迷——他在媒体日的镜头前和现场的小朋友记者跳起了舞蹈;他知道如何去吸引注意力——他在场上场下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让人能感受到他的魅力。

但这些,都不能帮助他在这个联盟中站稳脚跟,统统都不能,能帮到他的只有更熟练的双手运球——鉴于他刚进联盟的时候根本无法用右手完成进攻;只有稳定的投篮——上个赛季他的命中率只有42.7%、31.6%(三分)、和63.3%(罚球);能帮到他的只有稳定的防守——他拥有完美的防守身材,但是总是赌博性防守导致自己失位;只有球商的理解和经验的提高——他的投篮选择和打法非常糟糕,总是想一股脑杀进去扣篮,然后勉强出手后试图用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把球抢回来。

尽管休赛期他跟着训练师进行了大量的针对性训练,但这场比赛一开始,他还是去年那个乌布雷。拿着球就想表现自己,一个加速就从左边往里杀,杀到动作变形把球往篮筐一抛,然后自己拼了命去想抢回来。防守端总是不站住自己的位置,维特斯一个假动作他就试图抢断然后被轻松甩开,双手暴扣——这是一个再典型不过的乌布雷。但随着比赛进行,他开始学会阅读防守然后切入,轻松得分。夏天的苦练也有了回报,连续两记三分球空心落网。他恐怖的臂展让他能持续给持球人施加压力,拿到了3个抢断。

一个把球场当做战场,一个全身心投入篮球的乌布雷,能否会成为奇才第三少呢?

托马斯-萨托兰斯基:迟来的大礼包

他是奇才2012年选的二轮第32号新秀,终于,在四年后,他决定离开欧洲,挑战篮球的圣殿NBA。奇才用三年900万美元的合同将这位欧洲天才带到了华盛顿,对于奇才球迷来说,他神秘而又值的期待。

尤其是在训练营期间他的一记360°暴扣,更是把球迷对他的期望推到了最高点。“他的弹跳非常恐怖”,奇才的跟队记者评价他说,“他展现出来的自信,对比赛的理解,和他的创造性,这些都跟他的扣篮没有关系。”

是的,他是奇才队新援第一场比赛里最让人惊喜的点: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堪称一流,他总是在寻找对方防守的弱点,然后把球用最舒服的方式交到队友手上,这场比赛他替补出场,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他的切入跑位都非常成熟有经验,并不像刚进联盟的新秀,这跟他在欧洲篮坛浸染多年有很大的联系;他出色的弹跳让他成为一个出色的篮板手,这场比赛他拿到了5个篮板;他2.01米的身高能同时胜任两个位置,这可以更好的帮助比尔沃尔减轻压力;他还有非常牢固的防守,防比他矮半头的小个子总能保持住自己的位置,好几次通过单兵防守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

等待沃尔:球队灵魂的满血归来

如果说有谁真正能够改变这支球队,那就是球队当家沃尔了,上个赛季他拖着一对受伤的膝盖,拼了命地扛起奇才,把奇才往季后赛里拉。可惜上赛季的他并没有帮手,戈塔特不能帮他分担责任,受伤的比尔也不行,白白打出将近20+10超级控卫的数据,却连季后赛的滋味也没尝到,而且又一次落选了NBA最佳阵容。

赛季结束,他决定做手术来修复拖后腿的膝盖,经过一夏天的修养,也基本痊愈,也许在下一场比赛就能重新感受他的速度,欣赏他的传球和突破,他是这支球队的大脑,多少角色球员都被他激活打出职业生涯的高光表现。

他蓄起了大胡子,眼神里少了一分疑惑,多了一分坚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