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5天后NBA再见阿联登场 男篮双星请再努力

1615天后NBA再见阿联登场 男篮双星请再努力

阿联1615天后再登NBA赛场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易建联时隔四年重返NBA,代表洛杉矶湖人队完成季前赛首秀。尽管阿联此役仅出场3分钟,得到0分2篮板,但这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依然意义深远。

中国上一次有NBA签约球员登场征战要追溯到1615天前的2012年5月4日,当时的阿联在小牛队与雷霆队的季后赛第三战短暂出场,但随后的第四场,易建联没再获得出场机会,他所在的小牛队也被对手4-0横扫。那个赛季结束之后,阿联选择告别NBA,重返CBA母队广东队。

从离开NBA时场均2.6分1.6篮板的“饮水机管理员”到四年后重返世界篮球的最高舞台,这其中的艰辛恐怕只有易建联自己最清楚。虽然曾贵为2007年NBA选秀大会第六顺位的天之骄子,但易建联的NBA生涯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一路走来颇为坎坷。在辗转雄鹿篮网奇才和小牛数队后,他最终在2012年黯然离开,只留下数不尽的遗憾。

即便NBA之旅难言满意,回到CBA之后的易建联没有就此沉沦,而是始终坚守着心中的梦想,努力训练,认真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在国内联赛展现出高人一筹的绝对实力,与NBA级别的外援对话也毫不吃亏。上赛季,阿联在CBA场均可以拿下27.7分10.9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7.5%,帮助广东队在常规赛期间获得33胜4负的骄人战绩。CBA的稳定表现让阿联获得“黄皮肤外援”的称号,更为他重新开启NBA大门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易建联近年来在国家队层面也经历着中国男篮的历史低谷。2009年天津亚锦赛家门口惨败伊失掉冠军,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爆冷负于中华台北无缘四强……在中国男篮饱受争议,深陷舆论漩涡的危急关头,身为领袖的阿联将使命扛在肩上,帮助中国男篮艰难地重登亚洲之巅。毫无疑问,易建联在亚锦赛、奥运会等国际赛场上当仁不让的表现也是NBA球队选择他的重要参考。

1615天后NBA再见阿联登场 男篮双星请再努力

周琦和王哲林请继续努力

今夏的NBA选秀大会,年轻的周琦和王哲林分别在次轮第43位和第57位被火箭队和灰熊队选中,但他们目前与真正登陆NBA仍存在不小的距离。对于这两位备受期待的男篮新星来说,易建联就是眼前最好的榜样。无论周琦王哲林,还是所有有望冲击NBA的中国球员,实现梦想的途径唯有把握现在。所谓天道酬勤,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哪怕暂时遭遇失败和困境,年轻球员们依旧要相信自己,认真打好眼前的每场比赛,让自己在CBA、国家队脱颖而出,让自己成为一名“准NBA球员”,这样才有可能让机会眷顾自己。

实际上,从这场湖人队的季前赛首秀来看,易建联在内线位置上仍然面临着极其激烈的竞争,他要想在NBA赢得尊重与主教练信任还需要时间与努力,而努力,也是阿联一直在坚持的。至于周琦、王哲林,他们显然需要比阿联更多的坚持与汗水,才能真正接近自己的梦想。

易建联重返NBA完成首秀固然是一件值得中国篮球界欣喜的事情,但如果他能够为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树立标杆,无疑更具深远意义。中国篮球欣慰有易建联的存在,但更希望未来能够涌现出更多的“易建联”。

堂吉诃德

1615天后NBA再见阿联登场 男篮双星请再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