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崔龙洙:中超投资远胜韩国 没想到带这么多大腕

腾讯体育9月28日 尽管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不幸败给了杭州绿城,但是崔龙洙执教的江苏苏宁,仍然抱有一丝争夺中国双冠王的希望。近日,崔龙洙接受了韩国《中央日报》的专访,他表示,他从来没见过像现在的中国这样,对足球如此狂热的国家;而且,能在苏宁执教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样的大牌球星,更是他以前连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我能感受到这种热情。”崔龙洙说,“这里对足球的热情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体育场和球迷,这都是巨大的。江苏苏宁每个主场比赛,平均到场球迷大概有35000人左右。俱乐部的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都非常好,这是公认的。中国足球已经基本完成了进一步发展所需要的基础工作。中国足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崔龙洙:中超投资远胜韩国 没想到带这么多大腕

苏宁主帅崔龙洙

但是,在一个高速发展中的联赛执教,崔龙洙除了感觉到新鲜,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意味着联赛中将充满更多的竞争,我感觉,在中超执教比在韩国压力要大。江苏苏宁能够在本赛季取得不错的成绩,主要靠两方面驱动,一是我们的赞助商苏宁集团;二是苏宁集团为球队买来的外籍球星。我的意思是,我在中超目睹的对足球的扶持力度和投资数额,是在韩国联赛无法想象的。”

在苏宁,与特谢拉这样的大牌球星邂逅,是最让崔龙洙感觉不可思议的事情。“通过和他们接触,我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中的一员。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而我们的俱乐部充分利用了金钱的价值。我从来没有幻想过自己能执教这样的球员。他们遵照我的指挥,没有因为我是一个亚洲教练就看不起我,我们彼此尊重,我也没有试图在他们当中树立我个人的权威。我们平时互相开玩笑,而且在需要的时候,他们也经常来请教我问题。虽然他们从未听说过我的名字,但我想我的大部分中国球员可不是这样。”

至于为什么要苏宁引进洪正好,崔龙洙解释说:“这是一笔很好的交易,在洪正好加盟球队之后,我们开始了连胜的脚步。我们的防守现在很稳固,洪正好能为球队提供很多东西。这也难怪,谁让他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呢。”

采访最后,崔龙洙表示,尽管本赛季战绩不错,但其实他更期待中超下个赛季的到来。“这是一个无尽的挑战,我迫不及待下个赛季的来临,未来我希望能够改善球队现存的一些问题。我们有一些缺陷,需要在赛季结束后修改,我会完成这些工作。苏宁今年在亚冠小组赛被淘汰,他们需要审视自己,找出失败的原因。明年亚冠,我不希望遇到首尔FC,但如果真的遇到,我也不会回避。我在首尔学到了一切,那对我来说永远是一支特殊的球队。”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