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宋卫平重奖绿城众将士 大胜苏宁保级基本无忧

在杭州,绿城球迷亲切地称宋卫平为“大王”,他是这支球队的家长,是这支球队的大王。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凡是绿城到了保级的关键节点,宋卫平都会亲自在球队给队伍鼓气,球队也因此都是转危为安。9月25日晚上,在同江苏苏宁队的保级关键战役中,宋卫平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球队主场,绿城兵不血刃,3比0战胜对手,保级也已经基本无忧。

绿城的获胜,可以说让2016中超的保级和冠军悬念基本揭晓。而这样的大比分获胜,恐怕赛前没人能想得到,甚至包括绿城主帅洪明甫。不过在这之中,有一个关键人物,不得不提,那就是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以往绿城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宋卫平总会给球队开开会,他的“上课”效果每次都不错。23日晚,宋卫平突然现身中泰基地,给俱乐部高层以及全体教练和球员开了1个多小时的会,整个会都是宋卫平在说,他多次强调了接下来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前段时期球队的表现,宋卫平对教练组和队员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大家还可以踢得更好一些。宋卫平告诉大家:“球队就要强调军纪,这个时候谁如果要捣乱,就马上滚蛋!如果在球场上不够拼的,赛后我会单独找他谈话。”为了激励队员们打好比赛,宋卫平表示要提升赢球奖金。

绿城此前3轮比赛状态十分糟糕,分别在客场战平恒大,以及连续不敌辽足、上港,仅仅拿到了1平2负的成绩,深陷保级危机。这才逼得老宋亲自出动,从几天前深夜赴基地开会,到现场督战,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与此同时,本场比赛的其他悬念也基本逐一揭晓。赛前舆论焦点在于,从苏宁租借来的外援萨米尔到底是否会上场,因为两家俱乐部对他是否有回避条款各执一词。最终,“大腿”以绿城队长的身份首发,这也显示了绿城要拼命的决心!

宋卫平重奖绿城众将士 大胜苏宁保级基本无忧

赛后,洪明甫透露,本来萨米尔是有伤在身的,但是他本人轻伤不下火线,主动请缨要出战这场比赛。而为了鼓励他,洪明甫还将队长袖标给他戴上。在苏宁踢不上球的萨米尔,如今是绿城的“大腿”级球员,他可是憋着劲要踢这一场球。不光是萨米尔,顾超和谢鹏飞 两位绿城旧将回到黄龙,也为比赛增添了很多看点。球迷们笑言:“来吧,互相伤害啊。”

到了赛场上,拉蒙成为了终结者。他的梅开二度加上终场前程谋义的锦上添花,为绿城锁定胜局。特别是上半场的第一粒进球,让绿城教练组全部疯狂站起来相庆。

比赛最后时刻,看到球队稳赢了,看台上的老宋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甚至在最后几分钟,兴致大好的他和球迷们不停地合影。与此景应景的是,在大局已经定的情况下,看台上的球迷开始集体高呼宋卫平的名字。这也多少让老宋的心情大好。他的督战确实起到了效果,甚至有球迷笑言,老宋要是多来几次现场,绿城大概早就保级了。

目前绿城积29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3,尽管还是有降级的可能性,但起码这场胜利是在保级路上攒了一大口粮了,眼前形势大好。中超联赛也已经进入了尾声,只剩最后4轮比赛。间歇期后,绿城将要客场挑战富力,争取早日保级成功,让老板和球迷们能彻底放心。(特约记者蒋晨杭州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