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俱乐部转让后新名称必须中性 国安可用原名

腾讯体育9月28日 (文/赵宇)联赛接近尾声,关于一些俱乐部转让的消息纷至沓来,其中就包括坚持了24年之久的北京国安俱乐部。据腾讯体育了解,中国足协现在已拟定好了一份新的俱乐部转让规定。该转让规定要求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之后如果不继续原来的名称,那么就需要用一个中性的名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任何一家企业接手俱乐部之后就可以以企业给俱乐部命名。

俱乐部转让后若更改名称必须中性

早在2004年,职业联赛负责人郎效农就曾亲自撰写过一份俱乐部转让规定,当时明确要求如果俱乐部转让前为非中性名称,可以再工商登记和中超委员会注册时变更,但只能变更为中性名称,也就是说新俱乐部的名称中不得带有任何企业或者广告色彩。

不过这当时并不是一份正式的文件,后来随着郎效农退休,以及不少人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完全去除俱乐部名称商业化并不现实,此事不了了之。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俱乐部转让之后名称依然带有商业元素,也就顺理成章。

从今年开始,中国足协重新修订职业俱乐部转让规定,其中关于俱乐部转让后名称的规定依然是被关注的重点。从腾讯体育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最新版本的转让规定中依然明确表示,如果一个非中性名称的俱乐部转让,新俱乐部名称并不能带有任何企业、赞助商名字,也就是说新俱乐部必须中性,否则不允许注册。

北京国安若转让可以继续原来名字

曝俱乐部转让后新名称必须中性 国安可用原名

北京国安若转让可以继续用原来的名字

“新的俱乐部沿用接手前俱乐部的名称,或者命名一个中性、不带有任何广告色彩的名称。只有满足这两点,才能算是通过。”据足协相关人士介绍,这样做也是为了更加规范俱乐部转让,“否则每次转让都要变更一次俱乐部的名称,会影响俱乐部的传承性。”

之前一直有消息称北京国安俱乐部本赛季可能会转让,新俱乐部是否能继续叫国安,现在也是个未知。从足协方面反馈的情况来看,如果在新的转让政策出台之前办理好转让手续,那么该俱乐部也可以用新的企业名称命名。

如果在新的转让政策出台之后转让成功,那么或者沿用北京国安,或者再起一个新的中性名字。当然,如果沿用北京国安,恐怕也得得到中信集团的认可。”该足协人士表示,如果中信集团无法认可新俱乐部继续沿用这个名字,那么只好更换门庭,“但前提是新俱乐部的名称必须是中性的。”

新转让政策有望明年联赛开始前出台

在职业联赛中也有过一些俱乐部名称被启用多年后重新拾起的情况,比如青岛海牛俱乐部。该俱乐部1993年创办,2004年被中能接手,改为青岛中能。2012年,另外一家新的青岛海牛俱乐部诞生。对于这种情况,新的转让规定中也是明确禁止的,“新的俱乐部不能继续引用过去用过的俱乐部名称,除非你能够证明现在接手的企业跟这个俱乐部的确存在渊源。”

虽然这份转让规定已拟定,但还处于讨论阶段,有望在明年联赛开始前正式对外公布。目前唯一让足协领导担心的是,转让后新接手企业无法在俱乐部名称中体现广告价值,是否会对企业接手俱乐部情绪产生一定影响。不过也有足协人士认为,目前很多成熟的联赛,包括日本J联赛的俱乐部名称都是中性的,所以中国的职业联赛也应该更加规范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