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国安计划出售60%股份 买家企业曾涉足足球

腾讯体育9月27日 继北京体育广播的著名主持人梁言透露,国安正在洽谈新的合作伙伴或者股权转让对象之后,另外一名著名媒体人朱煜明则披露了更为详细的消息。朱煜明称,中信一度考虑将国安俱乐部直接转手,但因为买家出价过低加上转让就必须更名,令京城球迷无法接受,国安如今的计划是出售60%的股权引入合作伙伴,并且让合作伙伴来管理俱乐部。

对于中信要彻底放手国安俱乐部的原因,在朱煜明看来是资本竞争让国安有些无所适从,“俱乐部经营的艰辛历程,从领导到工作人员冷暖自知,但苦苦支撑也会走到尽头,特别是近几年生存状况加剧,寡头俱乐部的不断入局,让俱乐部运营投入成几何倍数的攀升,这让一向成绩位居前列的国安想理智地独善其身变成了不可能,被迫裹挟参与竞争的结果就是让游戏筹码不断加注。”

曝国安计划出售60%股份 买家京企曾涉足足球

曝国安计划出售60%的股份

朱煜明透露,中信一开始是想把俱乐部整体转让,但由于买家出价过低被迫放弃,“在此前的接触中,国安曾经考虑直接将俱乐部转手,但潜在买家出价过低,甚至有一家出到了近乎白菜的价格。就算是本赛季国安因成绩拖累贬值,但也绝非到了如此贱卖的地步。更重要的是,所有买家只愿意出转让费,对于俱乐部历史财务问题不愿意承担,这几乎让谈判没法进行下去。”

同时,朱煜明透露,如果直接转让的话,国安俱乐部必须改名,这或许会让京城球迷无法接受,“根据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如果国企俱乐部转让的话,原有冠名必须拿掉。如果国安俱乐部转让的话,除了必须走公示程序外,国安这块金子招牌将就此成为历史,那么中信坚持这么多年的心血和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直接转让无果,让中信最终只能寻求找到合作伙伴,朱煜明透露国安将转让60%的股权,“目前俱乐部转换思路正和一家有实力的企业进行谈判,该企业此前也涉足过体育产业或足球,而且主管领导也是国安球迷,从情结上说双方有着不错的合作基础。国安计划出让60%股份,新企业将接掌管理权,未来俱乐部的管理结构和人员也都将进行调整。但双方能否如愿牵手,还要看取决于下面的谈判是否顺利。”

同时朱煜明透露,中甲的北控也将在冬天被转让,“也许在冬天,一家饮料商会接手俱乐部。该企业也是首次真正进军体育产业,但此前在娱乐圈可谓出手阔绰。如果最终该企业顺利接手,对于北控来说是个解脱,对北京球迷来说也许是个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