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母公司11.2亿入主西甲队 购主席全部股份

中国企业掀收购狂潮 国安母公司入主西甲劲旅

西班牙媒体截屏

腾讯体育9月27日 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大规模进军欧洲五大联赛,国际米兰西班牙人尼斯等球队均被中国企业收购。近日,据欧洲方面传来的消息,又有两家五大联赛俱乐部即将迎来新的中国主人,其中,据西班牙媒体披露,北京国安母公司中信集团,已经确定将成为西甲劲旅塞尔塔的大股东,这将成为中信继国安之后,掌握的第二家足球俱乐部。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已经在塞尔塔呆了10年的主席卡洛斯-毛里诺,将正式离开俱乐部,他名下的所有股份都将被出售给中信集团,这些股份的总价值大约1亿5000万欧元(约合11.2亿人民币)。收购完成后,中信集团将取代毛里诺,成为塞尔塔新的掌权者。预计不久后,这则消息将得到官方的确认。《阿斯报》透露,这不是中信集团和毛里诺第一次做买卖,早在2011年,中信集团便出资4300万欧元,收购了毛里诺在甘达拉集团65%的股份。

这是中信第一次涉足欧洲足坛。至此,中信与苏宁一样,在中超和五大联赛各拥有一支球队。塞尔塔是西甲历史上一支很有杀伤力的球队,曾在21世纪初参加过冠军联赛,目前暂列西甲第12位。与苏宁——国米之间的联合一样,在未来,国安或许也能从与塞尔塔的联合上获得一些外援引进的便利条件。

除了塞尔塔,意甲球队巴勒莫也有望成为中国企业的又一个收购目标。据意大利媒体的消息,一家来自中国的财团,已经不断向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提出收购意向,而赞帕里尼对此持积极态度。相关报道中称,这家中国财团希望获得巴勒莫80%的股份,而谈判时间就定在下个月初。

在接受采访时,赞帕里尼确认,他将与中国企业展开谈判。“中国的代表团下周将来到这里,我们之间的谈判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我对此绝对有信心,否则也不会进行这些谈判。”赞帕里尼说道。他还透露,一旦中国企业接手,将为巴勒莫启动包括新球场和体育中心在内的一些列大规模建设项目。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