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红牌搅马帅清静 下轮提前上岸?

【鲁能视界】红牌搅马帅清静 下轮提前上岸?

鲁能谋求提前上岸

【鲁能视界】红牌搅马帅清静 下轮提前上岸?

腾讯体育9月28日 在工体的夜晚,虽然过程有些波折,但是对山东鲁能而言,结果却是甜蜜的。在这块自己曾遭遇过无数失败经历的球场,鲁能用一个2比1,让北京国安俯首称臣。只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李松益(数据)的红牌,不但一度让球队陷入严重的被动当中,更打乱了马加特精心安排的赛前部署。当然,无论如何,拿下这关键的3分之后,鲁能距离保级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如果下一轮面对河北华夏幸福能够取得同样的结果,鲁能甚至有望宣布提前上岸。

红牌搅了马帅清静

仔细观察马加特在对阵国安时的排兵布阵,不难发现,老帅为了应对这场比赛可谓绞尽脑汁。鲁能在比赛中最明显的变化有两个,一是佩莱和西塞难得的联袂首发,二是儒西莱在蒙蒂略不在的情况下被推向中场。在比赛的前20分钟内,马加特的这套战术运转良好,佩莱和西塞的双前锋配置,将国安的后场球员牢牢钉死在禁区附近,不敢越雷池半步;佩莱也再次证明,自己在和西塞搭档时的效率有多么出色。

至于儒西莱,被从中后卫位置解放的他,像是突然充满了电的小马达,恢复了赛季初期那样活力四射的特点,并且用一个助攻,参与到了佩莱与西塞的进攻组合当中。尽管创造力不如蒙蒂略,但是技术全面、体能充沛的他却能够让鲁能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只可惜,随着后来李松益被罚离场,儒西莱在这个位置上,仅仅呆了半场时间。

其实,马加特原本的部署,已经在比赛中显露出了不错的效果,但正是因为李松益的那张红牌,搅了马加特的清静,让他在下半时不得不全盘修改自己的战术。说起来,安排稚嫩的李松益主盯伊尔马兹,是马加特近乎完美的战术中唯一的一点瑕疵;实际上,至少在进攻上,由佩莱-儒西莱-西塞组成的前场组合,已经证明了不俗的威力。正所谓“瑕不掩瑜”,如果能够抹除这唯一的瑕疵,马加特在未来,可以继续仰赖对阵国安时的班底。毕竟,蒙蒂略再好,可能也即将与球队说再见,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加特需要为球队寻找新的思路。

两将崛起值得关注

佩莱几乎以一己之力,为鲁能制造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在10打11情况下的辉煌胜利。而除了佩莱,鲁能得以从工体满载而归,还需要感谢两位国内球员:一是王大雷,他的神勇扑救屡次挽救鲁能于水火;二是张弛,他在左路的积极让人暂时忘记了刘彬彬。

对于王大雷的表现,似乎任何语言描述都显得有些多余,他连扑伊尔马兹射向死角的点球和近距离势在必进的头球轰炸,让人感觉不可思议。或者说,王大雷之所以能贡献如此神奇的表演,仅仅因为他是王大雷而已。再一次,王大雷证明了自己状态好的时候是多么恐怖。至于张弛,虽然他没有刘彬彬那么华丽的脚下技术,但积极的比赛态度和战斗精神令人称道,不惜体能的奔跑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名曾遭遇断腿重伤的球员。

有趣的是,王大雷和张弛的出彩,正好赶在国足备战12强赛之前。作为佩兰时代的主力门将,王大雷虽然不太可能凭借对阵国安的表现令高洪波回心转意,但他至少能提醒后者,不要忘记还有这样一位门将的存在。

张弛的表现,或许更值得高洪波考虑一下,毕竟,在李学鹏受伤之后,国足在左后卫位置上的人才捉襟见肘,谁来补李学鹏的缺一直是个难题。而在鲁能,张弛在马加特的调教下,踢左后卫越来越有感觉,按照目前的状况,即使郑铮下赛季复出,也不一定能撼动张弛的位置。张弛有积极的防守、有出色的直上直下能力,现在连带球突破都有模有样,具备了胜任左后卫的一切条件。像这样的球员,想必高洪波是不会忽视的。

下轮赢球提前上岸?

战胜国安后,鲁能的积分终于达到了30分,反超天津泰达、杭州绿城等球队,暂列积分榜第12位。如果按照32分的保级及格线来算,鲁能只要在未来四场比赛中拿到两分,就能确保上岸;如果下一轮能够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鲁能甚至有望提前宣布保级成功。

目前来看,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在积分榜最后两位之间的你争我夺,让鲁能受益颇多。永昌拖住了亚泰,让鲁能可以更加高枕无忧。下一轮,如果鲁能可以按计划战胜华夏幸福,而亚泰和永昌双双失利,鲁能保级成功将没有任何问题。目前,华夏幸福并没有因为佩莱格里尼的到来而有所改善,这应该是鲁能全取三分的最好机会。

按照鲁能下半赛季的定律,凡事上半程战胜过自己的对手,鲁能必将复仇成功。正巧,华夏幸福在上半程曾2比1战胜鲁能,这次比赛移师鲁能主场,正是他们复仇的良机。鲁能会将自己的定律延续下去吗?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