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亚冠+保级三谜团清晰 本赛季中超无悬念

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还剩四轮未打,但冠军争夺、亚冠席位和保级大战这三大谜团几乎已全部破解,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本赛季剩余的最后四轮中超联赛实际上已经没有了悬念。

冠军争夺:恒大夺冠不可阻挡

第26轮,恒大客场被上港逼平,但紧追其后的苏宁却输给了“急需”分数保级的杭州绿城,苏宁与恒大的分差被拉大到7分,在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中超冠军归属失去了悬念,恒大“六连冠”的脚步已经不可阻挡。

从积分、球队状态以及最后四轮对阵情况来看,恒大都优于苏宁。

目前,恒大以57分位居联赛积分榜首,领先苏宁7分,剩余对阵更是相对轻松。下轮客场对阵永昌,恒大在实力上占据着绝对优势,苏宁则要主场面对实力不在自己之下且急需稳固亚冠席位的上港。相比之下,自然是苏宁更容易“丢分”。之后的倒数第三轮,恒大将主场对阵已“无欲无求”的延边富德,苏宁很可能尚未等到倒数第二轮的直接对话,就已目送恒大提前两轮问鼎冠军。

当然了,恒大也不是没有隐患。在上轮赛事中,李学鹏金英权 与陈泽鹏纷纷受伤,再加上此前受伤的刘健等人,恒大阵中可谓是“伤痕累累”。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中超即将迎来休赛期,恒大阵中的“伤号们”将获得一定的休养时间,这对恒大来说是一利好消息。

亚冠席位:沪上双雄占据优势

联赛前两位的恒大与苏宁携手杀入了足协杯决赛,这就意味着无论是恒大还是苏宁获得足协杯冠军,中超第四名都将获得亚冠席位。这一情况令申花和上港这对上海滩双雄有了更大的战略空间,两队此前为了联赛第三名杀得好不疲惫,但如今在均领先第五名7分以上的情况下,申花和上港接下来保住前四名的位置几乎没有难度。

原本有希望向亚冠联赛资格发起冲击的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负于山东鲁能队之后,仅积36分的国安队实际上已经很难在后四轮比赛之中超过排名第四的上港队,毕竟上港队只需要再赢两场就可以锁定第四名。对于上港来说,虽然后面四轮对手看似都不弱,但即使不能在苏宁身上拿分,后三轮有两个主场的上港队也可以在鲁能、泰达、华夏身上获得足够的分数。

申花队只要获得四分就能锁定亚冠席位,这对于申花来说也不是太难的事。不过,在保住亚冠席位的基础上,沪上双雄将为中超第三名的荣誉而战,毕竟在明年的亚冠联赛,中超第三名有可能会直接进入正赛,而第四名则铁定要由附加赛打起。

保级大战:永昌亚泰无力回天

目前积24分的永昌和23分的亚泰排在联赛积分榜的最后两名,而倒数第三名的绿城已经拿到了29分。虽说往年的保级大战越到最后越是更加“神鬼莫测”,但就今年的情形来看,永昌和亚泰的保级希望却已是十分渺茫了。

尽管永昌在榜尾大战里战胜亚泰,一举脱离了副班长的位置,但因为保级球队的集体爆发,永昌的处境并没有得到好转。下轮主场面对为夺冠冲刺的恒大,球队亦是凶多吉少。尽管接下来同建业、延边和富力等球队交手的赛程颇为有利,无奈此前“欠债”太多,终究难以掌握主动权。

亚泰后面的赛程还算不错,主场对国安和申花两强,对手还算不易对付。而客场面对基本上岸无欲无求的辽足和建业,亚泰取分的概率其实很大。但亚泰距离“安全区”还有6分的距离,且同绿城和泰达等保级对手的交锋战绩皆处于劣势,这也令亚泰的保级希望相当渺茫。以目前的情形来看,永昌和亚泰似乎已经无力回天。

上轮中超8场比赛共进球22粒,乐视体育、乐视视频以及章鱼TV也为参与弹幕活动的铁杆粉丝,送去了88张国足主场门票,参与“分享有礼”活动的用户更是将红包秒速抢光。

此轮过后,中超联赛仅剩四轮。10月6日和11日,国足将在12强赛中先后对阵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乐视体育、乐视视频以及章鱼TV也将继续独家新媒体全程直播12强赛。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