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理想奥运阵容:两传奇入围 无美国球员

姚明谈理想奥运阵容:两传奇入围 无美国球员

姚明心中的奥运理想阵容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记者 陈月泽)近日,前中国男篮球员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自己心目当中最理想的奥运会阵容,而姚明给出的答案则是施密特、萨博尼斯,自己以及自己的父母。

“我要挑选的第一位球员就是奥斯卡-施密特,第二位则是阿维达斯·萨博尼斯,我从小就看他打球,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运动员,”姚明说道,“我还想跟我的父母打球,作为篮球运动员,他们的梦想就是在奥运赛场上竞技。当然了,球队还得有我自己。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奥运阵容。”

奥斯卡·施密特 是巴西男篮的传奇人物,是奥运会和男篮世锦赛历史上的得分王,篮球生涯中他五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总得分是惊人的1093分。而立陶宛传球中锋萨博尼斯则一直被姚明视作自己的偶像。萨博尼斯曾随前苏联赢得1988年奥运会冠军,随后率领立陶宛获得1992和1996年奥运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父亲姚志源和母亲方凤娣曾经也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他们从小对于姚明的培养,也对日后姚明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意思的是,姚明心中的这套阵容里,并没有提到乔丹、皮蓬、詹姆斯科比等任何一位参加过奥运会的美国球星。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