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访易建联:状态已经达巅峰 位置还未确定

作者:ESPN高级编辑袁方

美国洛杉矶时间9月16日,湖人队为易建联专门组织了一次媒体见面会。再次挑战NBA阿联在接受腾讯-ESPN高级编辑袁方的独家专访时谈到了他的最新状况,以及重返联盟自身所需要做出的调整。

ESPN专访易建联:状态已经达巅峰 位置还未确定

阿联接受腾讯-ESPN专访

腾讯-ESPN:阿联你好,感觉你从奥运会之前到奥运会结束之后一直在中美之间不断的旅行,你现在的身体状态怎么样?准备好训练营了吗?

易建联:现在身体上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这次到了以后倒时差倒了几天,也来球队做了一些训练,(前后)做了两个礼拜,还有一个礼拜就进入训练营了,所以整体来说自己的状态、身体和心态都还是蛮(值得)期待的。

腾讯-ESPN:所以基本是在一个恢复和慢慢调整的状态?

易建联:应该说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因为离奥运会结束也不久,整个状态还是蛮不错的。

腾讯-ESPN:之前在采访中你说过你和沃顿教练谈过两次话,他说过湖人队想要多赢球,他有没有谈到对你具体的期望和定位呢?

易建联:我们就是大概聊了一下他的一些打法,希望(球员)在场上更多的移动,空间能够拉的更开一些,最主要的是我们都在想办法去多赢球,我们需要打得更加团队,不希望打得太独,因为只有团结才能让这支队伍赢得更多比赛。

腾讯-ESPN:那到底是让你打中锋还是大前锋?

易建联:还没有确定。

腾讯-ESPN:你之前也谈过自己已经是一个全新的易建联了,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你已经可以更好的应对NBA的各种压力,那么对于跟队友交流这一块,你有什么具体的改变吗?尤其是湖人队有一批这么年轻的队员。

易建联:应该说我过来了两个礼拜,有一些队友已经见过了,有一些年轻可能是第一次见,然后大家相互地认识和了解了一下,打了一些简单的pick-up比赛(练习赛),对相互在场上的技术特点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吧。

腾讯-ESPN:那你觉得和这些年轻队员交流,他们跟你有完全不一样的背景,又比你年轻这么多岁,和他们的沟通上你觉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你会做什么特殊的改变吗?和他们比你已经算是老将了。

易建联:沟通上并没有(特殊的地方),因为他们也都在长大,也都在NBA打球,我们更多要通过后面的比赛,在场上了解相互之间的习惯和打法,怎么在配合上能够相互地有一个默契吧。

腾讯-ESPN:上次NBA之旅,你的伤病是一个大的问题,这次有什么办法来预防和克服?

易建联:我想通过这么几年的一些自己的成长和经历,自己的身体也进入了一个比较强壮和完善的状态,对于这方面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腾讯-ESPN:之前在奥运会时,你有一段非常感人的采访,你说我们总说等以后等以后但其实时间并不是很多,对你而言,这次NBA之旅是不是也怀着一样的心态,非常珍惜每一个机会每一个时刻?

易建联:应该说这几年一直以来,对我自己来说,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很珍惜,会很高度地去重视,因为每一场比赛都是一种累积,打篮球很多时候你的经验和技术特点都是靠每一场比赛去累积下来的。职业生涯说很长也不是很长,说很短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所以说要珍惜自己的生涯和自己能打球的时光。

腾讯-ESPN:谢谢阿联,祝你好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专访易建联:状态已经达巅峰 位置还未确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