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I:5岁小孩不知我名字 开口就问我晃过乔丹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据美媒体《thescore》报道,刚刚入选篮球名人堂的阿伦-艾弗森表示,现在有一些5、6岁的小朋友说不出他的名字,但是知道他当年晃过迈克尔-乔丹。

AI:5岁小孩不知我名字 开口就问我晃过乔丹

艾弗森晃过乔丹

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晚上,艾弗森做客《CBS》的“The Late秀”,谈到了入选名人堂的感受和当年晃过乔丹的那个经典镜头。艾弗森表示当年晃过乔丹,是他职业生涯的亮点之一。

“直到今天仍然有一些5、6岁的小朋友,他们遇见我的时候,他们不是说,‘你是阿伦-艾弗森吗?’他们会说,‘你是当年那个晃过迈克尔-乔丹的家伙,对吗?’”艾弗森说,“那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乔丹是我的偶像。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如果不是他,我永远不会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也从来不会拥有这样的愿景,我真的希望能够像他那样。”

时光追溯到1997年3月13日,毕业于乔治城大学的艾弗森还仅仅只是一位刚进NBA几个月的新秀,但他却表现出了和年龄以及球龄不匹配的成熟和自信,面对如日中天的公牛以及篮球天皇乔丹,艾弗森毫无惧色。在当场比赛的一个回合里,艾弗森在三分线外接球后伺机进攻,此时的乔丹扎下马步,弯腰防守,剩余76人球员也都纷纷拉开,状元秀单挑飞人,面对这样的场景,所有人都不愿意错过,现场的观众此时已经开始起立鼓掌欢呼,为艾弗森造势。

“答案”随后给出了最经典的答案,他先是向左虚晃,乔丹滑步,重心倾斜,试图堵住艾弗森前进的线路,但随后,艾弗森又利用胯下的体前变向,连续做出晃动,此时的乔丹也经不住如此折腾,眼见飞人防守重心失衡,艾弗森行至罚球线附近,随即急停后仰,迎着飞人的防守将球稳稳送进。艾弗森用这短暂的10几秒时间,赢得了球迷的心,在之后的若干年里,他单挑乔丹的镜头都会被人无数次提及。

“那天晚上,我们只是在一场战争之中。”艾弗森说,“当你在一场战争之中时,无论面对你多么喜欢的对手,你都会与他为敌。我76人队的队友们,我费城的球迷们,我是与他们站在一边的。”

当然,艾弗森是非常尊重乔丹的,在名人堂颁奖仪式上的演讲中,他曾这样说道:“我还要感谢一个人,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就没有今天的艾弗森,就没有走进名人堂的艾弗森,这个人是迈克尔-乔丹。或许有人希望拥有拉里-伯德的投篮,查尔斯-巴克利的抢板技术,‘魔术师’约翰逊的传球以及沙奎尔-奥尼尔的神力,但我只想成为乔丹一样的球员。”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AI:5岁小孩不知我名字 开口就问我晃过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