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评新季十大分卫:哈登压汤神居首 韦德第7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一直以来,针对于“得分后卫”的排名颇受关注。美媒体《fansided》今日撰文评选出了新赛季十大得分后卫,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高居榜首。

美媒评新季十大分卫:哈登压汤神居首 韦德第7

哈登力压汤普森成“第一分卫”

1.詹姆斯-哈登(休斯敦火箭队)

2015-16赛季数据:29分7.5次助攻6.1个篮板和1.7次抢断

针对于哈登,一直存在一种质疑声,那就是“眼神防守”。但不要忘记,哈登上赛季场均能送出1.7次抢断,而且是进攻最全面的球星,他的得分排在联盟第二,助攻排在第六,篮板位居后卫之首,而且哈登保持82场全勤,出场时间也是最多的。

哈登上赛季之所以仅排在MVP榜第九位,与火箭战绩不佳有很大关系。毫无疑问,如果哈登全力以赴,他是联盟最好的进攻球员之一。

2.克莱-汤普森(金州勇士队)

2015-16赛季数据:22.1分3.8个篮板,三分命中率为42.5%

汤普森是联盟最好的终结型球员,也是最好的接球投篮球员,虽然场均2.1次助攻实在有些少,但勇士的传球相当流畅,每个人都乐于分享球,当然他们的投手也非常多。上赛季汤普森在季后赛中命中98记三分,位居第一,常规赛三分命中率为42.5%,季后赛中为42.4%。

3.吉米-巴特勒(芝加哥公牛队)

2015-16赛季数据:20.9分5.3个篮板和1.6次抢断

吉米-巴特勒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者,2014-15赛季获得最快进步球员奖,今年随美国队获得奥运金牌。而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巴特勒场均得分为20分,上赛季场均能拿到20.9分,投篮命中率为45.4%。不过巴特勒并非是一个出色的投手,非常擅长制造犯规,上赛季他场均7.1次罚球位居联盟第八。

4.德玛尔-德罗赞(多伦多猛龙队)

2015-16赛季数据:23.5分4.5个篮板和4.0次助攻

德罗赞今夏如愿获得五年顶薪合同,他已经是猛龙队年薪最高的球员,但上赛季他在季后赛中疯狂打铁,让不少球迷颇为失望,事实上,德罗赞投篮效率一直不高,这也是他需要提高的方面。

5.克里斯-米德尔顿(密尔沃基雄鹿队)

2015-16赛季数据:18.2分4.2次助攻和1.7个篮板

米德尔顿的名气并不够大,他能排在第五位,或许会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但米德尔顿上赛季场均能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8.2分,低位进攻效率能达到39.6%。而米德尔顿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更为出色,他也有望成为NBA最好的终结型球员之一。

6.CJ-迈克勒姆(波特兰开拓者队)

2015-16赛季数据:20.8分4.3次助攻和1.2次抢断

迈克勒姆上赛季完成大爆发,80场比赛场均出战34.8分钟,能贡献20.8分4.3次助攻和1.2个抢断,41.7%的三分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九。在今夏获得超大合同之后,迈克勒姆还能继续进步。

7.德维恩-韦德(芝加哥公牛队)

2015-16赛季数据:19分4.6次助攻和1.1次抢断

韦德的排名或许有些低了,但毕竟他已经34岁了,和三巨头时期相比,身体素质进一步下滑。今夏韦德从热火转投公牛,新赛季还能延续上赛季的不错表现吗?

8.安德鲁-维金斯(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2015-16赛季数据:20.7分3.6个篮板和1次抢断

9.JJ-雷迪克洛杉矶快船队)

2015-16赛季数据:16.3分,三分命中率47.5%,罚球命中率88.8%

10.艾弗里-布拉德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2015-16赛季数据:15.2分1.5个抢断,三分命中率36.1%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评新季十大分卫:哈登压汤神居首 韦德第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