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NBA新赛季收入高达80亿美元 创造历史新高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据美国记者达伦-罗威尔报道,2016-17赛季NBA的收入将涨到80亿美元,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NBA之前的收入纪录是51.8亿美元,这是他们在2014-15赛季创造的(2015-16赛季的收入尚未公布)。

曝NBA新赛季收入高达80亿美元 创造历史新高

NBA总裁萧华

从2001-02赛季开始,NBA的收入总体呈现上升态势,只有2011-12赛季因为停摆收入下降过。2001-02赛季,NBA的总收入是26.6亿美元,到2010-11赛季的时候,这个收入已经涨到39.6亿美元。2011-12赛季因为停摆,NBA一共只打了66场比赛,总收入受到影响,降到36.8亿美元。

劳资双方重新签订劳资协议过后,NBA的总收入继续上升,到2014-15赛季的时候已经涨到51.8亿美元。2016-17赛季NBA的收入出现爆炸性增长,来到了可怕的80亿美元,创造新的历史纪录。这主要得益于新转播合同实行、全球性收入增加、赞助费用提升和观众数量提升。

NBA收入包括篮球相关收入(BRI)、利润分成、扩军收入和赛季罚款。其中篮球相关收入又包括球票销售收入、特殊授权收入、转播合同收入、球衣等物品制作销售许可收入等等。2016-17赛季NBA总收入暴涨,主要是因为他们将实行新的转播合同。NBA之前和ESPN、特纳体育签订了一份9年的新转播合同,价值240亿美元。

NBA从这份新转播合同中,每年可以得到高达26亿美元的收入。单是这份转播合同的年收入就差不多是2001-02赛季NBA总收入(26.6亿美元)。NBA上一份和ESPN、特纳体育的转播合同年收入是9.3亿美元。在电视转播收入增加的同时,NBA新媒体转播的收入也在剧增。

球票销量和价格提升、赞助商费用提升也让NBA收入增加。NBA近年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现场观众数量稳步增加,球票价格也一直处于上升状态。以公牛为例,公牛2010年的观众是85万,到2015年的时候,这个数量已经增加到87.5万。NBA现在还更换球衣赞助商,赞助费用提升到8年10亿美元,相比上份合同增加2.45倍的收入。

全球性收入增加也是NBA收入增加的重要原因。NBA经过多年布局,国际球员数量日益紧张,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逐渐扩大。因为这个原因,他们在海外的转播收入、物品销售收入随之增加,每年的上升幅度超过18%。(童心)

曝NBA新赛季收入高达80亿美元 创造历史新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