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比卢普斯:名人赛剑指MVP 活塞五虎能灭勇士

腾讯体育讯9月8日上海讯(记者 王丽媛/文 王梦帆 李征/摄影)NBA流传着一个传说,那是几乎所有十年以上的老球迷,都记得的血色回忆。2004-2007,整整三个赛季里,几乎每支夺冠热门都曾被这五个人折磨,凌虐,统治,甚至碾压过。他们,就是活塞五虎。

专访比卢普斯:名人赛剑指MVP 活塞五虎能灭勇士

比卢普斯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而如今,传说封印,那支死亡战队的大脑比卢普斯也早已定居丹佛。他收起冷血、戾气、和曾给对手的窒息般的压力,做起了导师、当上了记者、对着镜头侃侃而谈,仿佛不再是以前的那个铁血指挥官了。

但当与他谈起那段回忆,谈起五虎的兄弟情义,谈起5场解决湖人F4的那届总决赛,我们却能感受到,他对于篮球的执念,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来越浓了。

9月10号,比卢普斯将登陆宝山体育馆,在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里换上球衣、享受欢呼、重拾篮球梦……谈起即将征战的名人赛,平和微笑的“关键先生”仿佛瞬间回到了12年前,那个他捧起FMVP奖杯的赛场。他眼底燃起王者的霸气,微笑中沾染一丝杀气地开口说到,“麦蒂要拿8个三分球?这可是我的场子,试试看吧,看谁才是MVP。”

活塞五虎从未离开 想跟勇士一决胜负

专访比卢普斯:名人赛剑指MVP 活塞五虎能灭勇士

2004年活塞夺冠,比卢普斯获FMVP

有了杜兰特的加盟,如今的勇士好像在联盟内再无对手。那么,到底历史上的哪一支队伍有可能战胜如今的勇士。在网友脑洞大开的众多答案中,“活塞五虎”这个组合开始越来越多地被人提及。其实仔细回想,他们在2004年大胜湖人F4的历史,确实和如今对阵勇士有相似之处。

比卢普斯自己也承认,“我们那支球队,没有巨星。我们甚至想把奖杯掰开,一人一块,因为每个人都非常有可能得奖。”那时的活塞,有防守万花筒,普林斯;冷血面具侠,汉密尔顿;才华横溢的怒吼天尊,拉希德;撕咬凶狠到大鲨鱼也畏惧三分的大本钟;还有这支死亡战队的铁血指挥官,关键先生比卢普斯。

虽然名气远不及F4组合,但他们如野兽般凶狠的撕咬防守,却让湖人在五局之内,一溃千里。那样的一支球队,即使面对如今的勇士,在比卢普斯看来也胜算依旧。

“现在的联盟变了。巨星抱团,身体对抗太弱,很多地方都不如以前了。当然,时代总会变的,我也并不是在批评他们。当年的活塞五虎,有最强大的防守体系,如果是在现在,大本会在防守端凿碎勇士的。”

记者:我们都知道球迷总说你有一颗投篮的大心脏,作为一名总能投进关键球的队员,你觉得具备哪些品质最重要?

比卢普斯:能投进关键球必须具备的特点,我认为是自信。你要时刻有自信在关键时刻出手,因为很多人并不想投这些关键球。

专访比卢普斯:名人赛剑指MVP 活塞五虎能灭勇士

比卢普斯展示名人赛限量版T恤

记者:关于你的纪念T恤,我们选择了活塞队的。上面有你的号码和绰号,大心脏先生

比卢普斯:我很喜欢,我最爱的颜色就是活塞队的上面还有活塞队的队标,大心脏先生也是我最爱的,我也很喜欢背后的号码,太完美了,你们干的太棒了。

记者:在活塞队时期你是1号,这次你还是选了1号,1号对于你来说是不是意味着什么?

比卢普斯:是的,1号对我来说很特别,很早以前4号是我一直想穿的号码。但是当我来到球队后属于乔-杜马斯的4号球衣被活塞队正式退役,他是活塞队历史和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看不惯巨星抱团 保罗利拉德最像我

专访比卢普斯:名人赛剑指MVP 活塞五虎能灭勇士

比卢普斯和保罗

巨星抱团,早已不是一个新鲜事,但用一支无名之师打败抱团巨星,活塞五虎怕是开了先河。当谈到当今联盟,比卢普斯也是一脸遗憾的说,“我很喜欢杜兰特。我觉得他有一点像我。可是真的很遗憾,他要是不去勇士就好了。”他说着耸耸肩,叹了口气,“我对他没意见,他当然是个自由球员,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但是,留在雷霆,去快船,或者去任何一个球队其实都可以的。我真的没想过他会去勇士,有点让我失望了。”

而巨星抱团,同样让联盟没那么有观赏性了。在比卢普斯看来,本来可以由各个巨星分散带队,彼此凭着战术和用兵在战场上厮杀,这才是篮球的真谛。真刀真枪的肉搏,这才是考验真男人的NBA赛场,这一切却因为拥有三巨头,甚至四巨头的那些超级战队而大打折扣。“我不喜欢巨星抱团,我希望对抗性更强一些。我也喜欢自由球员能够去他想要去的球队。我只是觉得,如今的联盟只有5个顶尖的球员,其他25个队都处在相似的水平上。而正常的水平应该是有10个水平很相似的优秀球队,每次相遇都可以擦出火花,而不是现在这样。”

当然,在这其中也有特例,“在现在的联盟啊,我觉得保罗最像我。当然,还有利拉德,罗斯。他们都有点像我。”在比卢普斯心中,这些曾被称为“孤胆英雄”的球星们,身上有一股特别的劲,让他总能想起那个披上战袍,握起拳头,就敢于单挑全世界的坏小子们。

“保罗打球,你能看到,对抗性特别强。他每一场比赛都特别拼命,非常聪明。而他又很优秀,可以随时随地的得分,也可以为队友送上漂亮的助攻。还有利拉德,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他很强硬,是个汉子,打篮球总去突破自己的极限。”

记者:有没有觉得现在联盟中,谁打球很像你?

比卢普斯:是的,有那么几个,其中我觉得最像我的,就是保罗。保罗打球,你能看到,对抗性特别强。他每一场比赛都特别拼命,非常聪明。而他又很优秀,可以随时随地得分,也可以为队友送上漂亮的助攻。还有利拉德,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他很强硬,是个汉子,打篮球总去突破自己的极限。

记者:你对巨星抱团的现象怎么看?

比卢普斯:我不喜欢巨星抱团,我希望对抗性更强一些。我也喜欢自由球员能够去他想要去的球队。我只是觉得,如今的联盟只有5个顶尖的球员,其他25个队都处在相似的水平上。而正常的水平应该是有10个水平很相似的优秀球队,每次相遇都可以擦出火花,而不是现在这样。

记者:为了这次比赛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比卢普斯:我还在坚持打球,坚持训练,和几个伙伴进行比赛,我的身体也还适应,也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比赛。

记者:在退役之后,你最怀念场上的什么?

比卢普斯:我想念曾经每一天的比赛和训练。但是,终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岁数大了。做不到原来的能做的,身边的球员大都是年轻,速度快且有激情,这就是该退役的时候了,我退役的时间到了。我享受打球时的每一年,想念曾经和我一起并肩的人们。我现在也和他们以兄弟相称,这一切都很棒,我的职业生涯也很棒。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自己现在还在NBA打球,你最享受的会是什么?

比卢普斯:如果我还在打,我最享受的应该就是我所怀念的。和队友们一起在场上战斗,在更衣室开玩笑,像大哥一样教育和指导新来的年轻球员,这些都是我很怀念的,大概也是最享受的。

1v1单挑碾压白巧 MVP非我莫属

专访比卢普斯:名人赛剑指MVP 活塞五虎能灭勇士

比卢普斯剑指MVP

9月10号的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对于比卢普斯来讲,不仅仅是一场重新和球迷互动,重新上到赛场,和老朋友叙旧的时间。对他来说,只要拿起球,这里就是他的主场,这里就是他厮杀过一辈子战场,而无论结果,无论地点,他都从来不会让比赛在他手中轻易写下胜负。

“名人赛,那也是我的战场。麦蒂要投8个三分?别忘了远距离投射也是我的强项,那就来个‘库里之夜’,大家来真刀真枪拼一场吧。”

而对于此次成为他对手的白巧克力,他也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白巧现在听说状态很好,身体恢复得也很好?但是我比他强壮,比他块头大,我低位单打他也防不了吧?”他眉飞色舞地说着,仿佛早已在内心演练了战术。

“我就是奔着MVP去的,当然,马布里和麦蒂都可能是我最大的对手。他们在这里的球迷群体也很多。”他低头思考了一下,说出了两个此次名人赛巨星的名字,看来这一次,他依然瞄准了场上球迷群体最大的两位巨星。

但对于比卢普斯来说,名气大小,永远不是场上的决定因素,他也永远不会轻易放弃每一个上场打球,或是让观众“失望”的机会,10号的名人赛究竟会如何?大家可以去现场验证一下。

记者:之前的采访你曾经说过,这次超级企鹅名人赛你的目标是拿MVP。

比卢普斯:比赛一定会很有趣,我的很多朋友和伙伴都会参加,期待和他们一起上场,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记者:麦蒂说他这次比赛的目标是投进8个3分球。

比卢普斯:那也是我的比赛,我会投些远距离投篮,我也很确定自己也能投很多3分,我们场上见分晓吧,看看谁能投进更多的3分。

记者:或许我们可以期待一个库里式(3分球如雨)的夜晚对吧?

比卢普斯:那会很棒的,像库里那样打球。

记者:马布里也会参加此次名人赛,想和他说些什么?

比卢普斯:还没有和他聊过,很高兴和他能再次见面,我们16岁的时候就认识了,一直以来也都是非常不错的朋友,见到他并且能和他一起打球真的很棒。

记者:再来说说你的对手们吧,白巧克力的身材和状态都保持的很好,你有信心战胜他吗?

比卢普斯:他是我比较喜欢的对手。我们曾经在联盟中交手过,再次相见一定会很有趣,他是个好球员,现在还在经常打球。他可以把投篮的选择处理的很好,他是那种能让人兴奋起来的球员,和他比赛会很有趣。

记者:如果你被要求和他在场上单挑,你会用什么方式来打?

比卢普斯:会很有意思吧,因为我比他稍微高一点,稍微强壮一点,所以我可能会选择低位背身单打然后上篮,但是他比我速度快,会以此创造投篮机会,所以比赛应该会很不错。

记者:这次名人赛,你有机会再一次战斗,有机会再一次享受这些,我们希望你能享受比赛。

比卢普斯:我会的,能来上海我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之前去过几次北京,但是从没来过上海,我很期待,也很开心来到这里。期待比赛,我们会尽全力给大家带来一场表演。

记者:我们也期待你的精彩发挥。

比卢普斯:谢谢你,感谢大家。

NBA五大球星限量版纪念T恤现已炫酷出炉,火热预售中!

超级企鹅名人赛阵容公布 麦蒂孙杨吴亦凡领衔群星

名人赛-参赛球星纪念T恤设计图

超级企鹅名人赛阵容公布 麦蒂孙杨吴亦凡领衔群星

看最精彩的比赛、挺最爱的球星、穿最好的纪念T恤

还等什么,赶快点击购买吧!【预售地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