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艾弗森开创新时代 詹姆斯库里应感谢他

腾讯体育9月7日讯(文/Stephen A. Smith,ESPN专栏作家)艾弗森即将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他用真实和努力开创了NBA新的时代,詹姆斯库里这些球星应该感谢艾弗森为他们铺平了道路。

ESPN:艾弗森开创新时代 詹姆斯库里应感谢他

艾弗森开创了新时代

任务很清楚:去NBA,接管比赛,告诉篮球世界,一个新时代到来了。

如果你不是他圈子里的人,艾弗森是不会在乎你的,他就是这样特立独行,他知道你会关注他的,这与他是否满脸堆笑讨好球迷无关。他的天赋会吸引你,他的表现会让你看着过瘾,他的成就会让你崇拜,他就是这样一路杀到了名人堂。

艾弗森的故事现在看来并不怪异,当今NBA有很多球员的经历与他相似,是黑人,来自经济困难的家庭,努力成就伟大,获得全球观众的关注,观众去模仿他们,然后成为他们的粉丝。但是,极少有人能够像艾弗森那样对篮球产生那么大的影响,无论他们多么努力。

“我总是告诉人们,我把每场比赛当做自己的最后一战,”艾弗森本周早些时候说,“但是有些时候,我不认为人们意识到我那样说究竟意味着什么,那不仅仅是努力打球,而是我为什么要那么卖力。你知道我的意思吗?如果我不那样做,那会发生什么,你必须要了解我的经历,我必须要清楚自己是从怎样的环境中走出来的。”

艾弗森职业生涯场均26.7分,4次夺取得分王,一次加冕MVP,他身高只有6英尺(1.83米),体重165磅(150斤)。人们看到了他的伟大表现,但很少有人知道他面对的挑战究竟有多么艰难。

艾弗森并不是那种可爱的广告代言人,也不是理想的NBA形象大使,艾弗森知道科比要比他更适合这些角色。艾弗森纹身,梳着玉米辫发型,穿着夸张的街头服饰,这些显然与传统背道而驰,但艾弗森有他自己的成功之道。

“我身高6英尺,体重165磅,人们能够从我身上找到共同点,”艾弗森说,“但是,我有鲜明的个性,我就是我,我对于自己所做的事情,对于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有自我判断,而不是听你们说我应该怎么做。”

艾弗森是一个引路人,如今的詹姆斯是总冠军,是优秀的全球偶像,即便他身上有许多纹身。库里长着娃娃脸,身高6英尺3英寸(1.91米),看上去和普通人也差不多,但他却成为赛场上的“巨人”。从安东尼保罗再到韦德,球员们不再只谈论比赛,他们会对场外的事件发表看法,虽然艾弗森在这方面不能算是变革者,但他敢于表达自我想法的风格,让球员们更勇于畅所欲言。现在的球星们,应该感谢艾弗森,艾弗森作为铺路人,让他们如今能够更加真实地展示自我。

走自己的路,这就是艾弗森,他想让这个世界看到更加真实的东西,他告诉每个人,如果你想成为篮球明星,成为这个世界的偶像人物,你未必要像乔丹那样做。

在个人生活中,艾弗森遇到一些挑战,有一些朋友和家人总是向他要钱。艾弗森曾有一位非常恩爱的妻子塔瓦娜,艾弗森承认他应该对塔瓦娜更好一些,但实际上艾弗森在他的那些朋友身上投入了太多。艾弗森的密友向记者透露,有一次艾弗森的一位朋友忘记把宾利停在哪里了,那辆宾利是艾弗森买给他们的,这些朋友不是去找车,而是又买了一辆,因为有艾弗森,他们可以这样挥霍。“我对于这件事一无所知,”艾弗森说,“实话实说,也许因为我根本就不想知道。”

挑战是无情的,那时候推特等社交媒体还没有兴起,但艾弗森仍被推向风口浪尖。经济上、道德上,批评家们在许多方面对艾弗森进行抨击,让他的生活进一步陷入麻烦中,而实际上艾弗森的一些负面传闻纯属背黑锅。“很多时候,事情原本与艾弗森无关,但只要他圈子里的人惹了麻烦,责任就是他的,”前76人总裁比利-金说,“艾弗森是那种对待朋友非常忠诚的人,无论什么原因,无论什么结果,只要是他关心的人出事了,他都会扛起来。”

艾弗森的情况偶尔会一团糟,他原本可以生活得更好,但并没有做到,但当谈到他经历的那些痛苦和磨难时,他会提醒你回忆起他取得的成就,不要忘记他在困境中是如何逆流而上的。比赛中的艾弗森拼尽全力,他从不欺骗敷衍球迷,即便他曾经犯过错,但他确实做到了在赛场上不遗余力,这令他感到自豪,这是他能够与那些伟大的人物共同进入名人堂的原因。

“没有人真正知道我曾经走过的路,”艾弗森说。也许这个周末(入选名人堂仪式)是一次机会,让我们去了解真正的艾弗森。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艾弗森开创新时代 詹姆斯库里应感谢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