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后卫丢仨? 中场实力单薄摆大巴属无奈之举

五后卫,放弃中场,全场众志成城防守……即便如此,国足还是差点遭到一场惨败。孙兴民李青龙具滋哲这些海外球员,真正的磨合时间只有3天,国足的后防线却依然顾此失彼,这一点很让人费解。

其实,早在媒体曝出高洪波有可能让郑智回撤,排出五后卫阵型时,就有人担心这种过于保守的阵型是否会适得其反。当从实战效果来看,韩国队很聪明地避开了国足密集防守的中路,多次利用边路反跑打身后撕开空当,这个时候,五后卫的阵型反而让防守队员失去了位置感。下半时韩国队连续打进的两个球,虽然都是左后卫任航 失位漏人,但作为左中卫的李学鹏两次都没有对位盯人。如果是四后卫,国足的后防线应该不会如此慌乱。所以说,防守并不是后卫越多越好。

五后卫丢仨? 摆大巴属无奈之举中场实力单薄

球迷们对国足的意志感到满意(资料图)

而对于国足后卫线人员的选择,外界多少也有一些微词。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 在各自俱乐部都遭到了三停处罚,处于无球可踢的状态;冯潇霆 张琳秡也因伤缺席了多场联赛,虽然他们属于国内球员的佼佼者,但毕竟久疏战阵。在比赛中,张琳秡镇守的右路就被孙兴民完爆。此外,或许是出于山东鲁能队本赛季战绩不佳的考虑,高洪波弃用了王大雷,而选择曾诚作为主力门将。但有道是“弱队出门将”,王大雷身前是鲁能队的“后防天团”,早就习惯了被围攻。而曾诚在联赛中表现机会不多,面对这样的场面多少都会有些不适应。国足本场前两个丢球,虽然曾诚责任并不是很大,但如果换成是在河南建业队效力时期的曾诚,或许就扑出去了。

虽然2∶3的比分完全可以接受,虽然能打进韩国队两个球非常值得称赞,但国足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在这个小组里,国足的世界排名仅高于叙利亚队。这就意味着,防守反击战术将是国足12强赛最现实的选择。接下来,伊队、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哪一个前锋线不是如狼似虎?国足如果只拿出本场比赛的防守状态,肯定是不够的。□本报记者/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