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暗藏准名人堂成员 三大超级控卫谁最强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腾讯体育9月10日与你相约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20多位体育娱乐大咖,联手奉献一场“体育vs娱乐”的超级大战,为你独家带来休赛期最重磅、最好看、最好玩、最专业的原创名人赛!

在这次来到名人赛的NBA球员中,控卫球员占据了超过半壁江山。一共有比卢普斯,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马布里三位曾经在NBA中叱咤风云的顶级控卫。而且巧合的是,马布里是1996年的首轮第四顺位新秀;昌西-比卢普斯是1997年的首轮第三顺位新秀;杰森-威廉姆斯是1998年的首轮第七顺位新秀。三名控卫是同一时代进入NNBA的高位新秀,那么在他们名人赛交手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他们当初在NBA中的表现和地位吧。

名人赛暗藏准名人堂成员 三大超级控卫谁最强

比卢普斯堪称团队球星

【球队贡献:比卢普斯遥遥领先】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如果要说到对球队贡献的话,比卢普斯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在2004年,比卢普斯带领着活塞击败了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夺得总冠军,让很多球迷大跌眼镜。在那次总决赛中,比卢普斯不仅仅带队夺冠,而且还荣膺那一年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而杰森-威廉姆斯虽然也拿到过一次总冠军,但是威廉姆斯并不是带队拿到总冠军,而是随队拿到总冠军。在2005-2006赛季,虽然威廉姆斯是热火的首发控卫,但是球队内真正核心的毫无疑问是韦德和奥尼尔,甚至是替补席上的莫宁,佩顿,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作用也比白巧克力更加关键。因此,在球队贡献这方面,白巧克力是要远远不如比卢普斯的。

而老马的洗心革面是从他离开NBA加盟CBA的时候开始的,在NBA的职业生涯中,老马对球队的贡献可谓是负数。打球独,性子急躁,在球队内争权,若非如此,森林狼也不会在马布里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结束之后就急匆匆的将他送到了新泽西篮网。在CBA,马布里倒的确是起到了一名出色领袖的作用,只可惜这里讨论的是NBA生涯,马布里只能敬陪末座了。

【个人荣誉:比卢普斯依然占优】

名人赛暗藏准名人堂成员 三大超级控卫谁最强

比卢普斯曾夺得2004年总冠军和FMVP

在比卢普斯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拿到过一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3次入选最佳阵容,2次当选月最佳球员。虽然说看惯了勒布朗-詹姆斯库里杜兰特等人的荣誉墙,比卢普斯的这些个人荣誉实在是有点寒酸。但是作为一名团队型的球员,比卢普斯能够取得这些荣誉已经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了。

相比起比卢普斯来,马布里的个人荣誉就要逊色不少了,马布里在NBA职业生涯中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入选最佳阵容(均为3阵),一次入选最佳新秀阵容。可见马布里虽然个人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是他作为一名控卫,在受认可度上不如数据没有他抢眼的比卢普斯。

而贾森-威廉姆斯虽然球风最华丽,达到了让人赏心悦目的标准,但是他在三名球员中的个人荣誉却是最少的。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贾森-威廉姆斯除了入选最佳新秀一阵之外,再也没有获得过别的荣誉。可见,华丽的球风虽然让球迷喜闻乐见,但是真正到了选择全明星的时候,大家看的还是数据和对球队的贡献。在个人荣誉这项上,威廉姆斯垫底。

【个人数据:都不是老马对手】

名人赛暗藏准名人堂成员 三大超级控卫谁最强

马布里数据最为豪华

先来看看三名球员职业生涯的数据

马布里:场均19.3分,3.0篮板,7.6助攻,1.2抢断,命中率43.3%,三分命中率32.5%。

比卢普斯:场均15.2分,2.9篮板,5.4助攻,1.0抢断,命中率41.5%,三分命中率38.7%。

威廉姆斯:场均10.5分,2.3篮板,5.9助攻,1.2抢断,命中率39.8%,三分命中率32.7%。

从职业生涯的数据来看,就是马布里占据绝对的优势,不管是得分,篮板,助攻还是抢断,马布里基本都排在三名球员中的第一。而从职业生涯最佳赛季来看则更是如此。

马布里个人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够拿到22.2分,3.2篮板,8.4次助攻,1.5次抢断。而比卢普斯则是单赛季场均18.5分,3.1篮板,8.6助攻的表现。威廉姆斯则是单赛季场均14.8分,3.0篮板,8.0助攻,1.7抢断的表现。

不管是从生涯数据还是从单赛季数据来说,马布里都是三个人中的佼佼者。

【交手纪录:威廉姆斯垫底】

名人赛暗藏准名人堂成员 三大超级控卫谁最强

威廉姆斯交手战绩略差

在职业生涯中,白巧克力一共和比卢普斯交手33场比赛,其中比卢普斯20胜13负,场均数据15.8分,5.8助攻,而威廉姆斯则场均7.8分,4.8次助攻。

威廉姆斯和马布里一共交手22场比赛,马布里取得了12胜10负的战绩。在22场比赛中,马布里场均17.5分,7.5次助攻;而威廉姆斯场均12.5分,6.6次助攻。

而在马布里和比卢普斯的25次交手中,比卢普斯取得了15胜10负的战绩。在25场比赛中,比卢普斯场均16.6分,6.6助攻,而马布里数据占优,场均19.7分,7.6助攻。

可见,在三名球员相互之间的交手中,比卢普斯赢了比赛输了数据,比起马布里来稍占优势。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面对其他两名球员,不管是在胜负场次还是在个人数据上都处于劣势。

【历史地位:比卢普斯准名人堂】

名人赛暗藏准名人堂成员 三大超级控卫谁最强

昌西未来或进名人堂

比卢普斯在退役之后,有不少人就开始讨论他是否能够进入名人堂。可见哪怕是最终无法入选,比卢普斯至少也是一名准名人堂级别的球员。

而马布里除了华丽的数据之外,并没有在NBA中留下太多的痕迹。但是他在CBA已经成为了传奇,也算是从侧面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至于贾森-威廉姆斯,也许除了他那些华丽的花式传球之外,注定只是NBA中的一个匆匆过客罢了。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