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委员会追债皇马:退回1840万欧不当收入

欧洲委员会追债皇马:退回1840万欧不当收入

皇马(数据) 债务问题还未解决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文/ESPN作者) 西班牙当地时间本周一,马德里市政府明确表示,皇马此前得到了总额约为1840万欧元(约合2060万美元)的不合法援助性收入,目前,欧洲委员会要求银河战舰退回那笔款项。

欧洲委员会明确指出,皇马在税收优惠、土地交易方面获得了一些“不合理的优惠”。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马德里政府写道:“市政厅将会认真执行由欧洲委员会所做出的决定,并向皇家马德里追讨这笔总额为1840万欧元的费用。”

欧盟专门为此给西班牙政府发出了一封长达31页的建议函,他们希望马德里市政府能够要求皇马以4个月为限,缴齐这笔1840万欧元的款项以及滞纳金。

欧盟的处置决定书明确指出,在获取伯纳乌所处土地拥有权的过程中,皇马得到了不合理的公共补贴。

之前,皇马明确回绝了欧盟所做出的处置决定,银河战舰明确表示,这些都是带有强烈巴塞罗那背景的建筑集团,为坑害自己而向官方提供的错误土地估值所导致的。

1998年,皇马以48.8万欧元的价格得到了伯纳乌球场所在的那块土地;而在2011年,银河战舰又以227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回售给马德里市政府。

马格雷瑟-维斯塔格是一名欧洲委员会委员,她在自己所作出的处置决定明确指出,在将该宗土地重新回售给马德里市政府的交易过程中,“皇马得到了其他足球俱乐部所无法得到的巨大优势,因此他们必须将所有违规所得交出来”。

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称,欧盟方面也已经就此事公开表态称,“欧洲委员会已经认定,西班牙方面在税收方面给予了皇马以不应获得的优惠,这违反了欧盟条约第108条第3款的相关规定。”

实际上就在上周,皇马一起对欧洲委员会的申诉刚刚以败诉告终。目前,银河战舰正在计划向欧洲法院重新提起申诉。

皇马并不是唯一一家被欧洲委员会要求退回相关款项的西班牙俱乐部。除了银河战舰之外,巴塞罗那、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奥萨苏纳等西班牙球会,都得到了类似的处置决定。

欧洲委员会认定,在过去20年间,上述四家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都得到了西班牙政府的税务庇护,他们都被当地政府归为了非营利性组织,并因此而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在西班牙,非营利性组织的应缴税率,比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要低5个百分点。

(宁远)

欧洲委员会追债皇马:退回1840万欧不当收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