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证奇才双枪化学反应糟 名宿:需学会兼容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近日,约翰-沃尔与布拉德利-比尔之间的矛盾传闻闹得沸沸扬扬,姑且不论两人是否真的有矛盾,从数据看,至少两人在场上的化学反应就有些糟糕。

数据证奇才双枪化学反应糟 名宿:需学会兼容

沃尔和比尔场上化学反应糟糕

根据统计,上赛季沃尔场均给比尔传球12.1次,形成1.1次助攻。同联盟其他二人组相比,沃尔与比尔之间的连线着实太少,两人自封最强后场,可相互之间的配合并不多,很多时候都在各自为战没形成组合拳。

比如,上赛季朗多场均给德马库斯-考辛斯传球21.1次,助攻3.3次。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场均给凯文-杜兰特传球20.6次,助攻3.2次。斯蒂芬-库里场均给克莱-汤普森传球10.8次虽然不多,但有2.1次助攻。德里克-罗斯和吉米-巴特勒虽然传闻有矛盾,但罗斯场均给队友传球14.2次助攻1.5次,也都比奇才双枪多。

奇才双枪产生不了化学反应跟两人的特点有很大关系,理论上沃尔负责传球,比尔负责投篮。但实际上,比尔的进攻中有大量挡拆持球进攻,当他持球,不擅长打无球进攻的沃尔便沦为摆设。另外,两人的关系也影响了合作的效果。

“他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曾在奇才担任过5年助教的萨姆-卡塞尔说,如今他在快船担任助教,“我不会说他们俩谁对谁错,但他们必须得解决这个问题。”

据报道,沃尔眼红比尔签下了过亿的大合同,两人因为老大的地位争得不可开交。而据他们的身边人说,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长期指导比尔投篮的训练师德鲁-汉伦说:“我觉得他们俩都说过自己是领袖,有时候他们都想要那个舞台。但是我不觉得两人之间有矛盾,因为他们场外是朋友。”

“如果你要问我韦少和杜兰特之前的关系,我会不予置评。但关于奇才双枪,我不觉得他们之间有矛盾,我跟比尔之间的亲密不输任何人,他从未说过关于沃尔的任何坏话。”

NBA历史上有很多组合关系不佳闹过矛盾,但其中有很多即便场外不是朋友也不影响他们场上的配合。汉伦希望比尔和沃尔也能学会这点,他说:“比尔不傻,他知道如果他们想要赢球他们就需要彼此。两人都是好胜心极强的球员,他们有同一个目标,想在东部有竞争力,我知道他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证奇才双枪化学反应糟 名宿:需学会兼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