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澳男篮未来不怵美国 状元领衔人才井喷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作者/Joel Moss和James McKern ESPN撰稿人)里约奥运会,澳大利亚男篮本坚信他们可以赢得队史首枚奖牌,甚至是金牌。他们的开局非常出色,先后击败了法国、塞尔维亚、中国、委内瑞拉,打美国也只输了10分。半决赛前,澳大利亚自信心爆棚,然而他们的美梦被塞尔维亚残暴打破。61-87,澳大利亚惨败。

ESPN:澳男篮未来不怵美国 状元领衔人才井喷

澳大利亚人才井喷

在最关键的时刻,澳大利亚却打出了最糟糕的表现,他们开局就被打了8-0,之后再也未能扭转局势。毫无疑问,塞尔维亚很强,尤其是他们的防守掐死了澳大利亚的进攻。但是,在防守端澳大利亚第一次看上去有些懒散、畏惧。

面对塞尔维亚的挡拆进攻,澳大利亚找不到答案应对。他们开局试过绕过掩护,结果给了塞尔维亚轻松杀到内线中投的机会。他们试过换防、收缩,结果塞尔维亚一次次空位三分命中,他们的每一次调整塞尔维亚都见招拆招予以破解。

澳大利亚没有超级球星,但他们依靠无私的打法不断转移球,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同塞尔维亚一战,这些不复存在。上半场澳大利亚只得到14分出现11次失误,落后了21分。无球进攻中,澳大利亚不再像以前那样努力,塞尔维亚可以专心掐持球人,对球施压。澳大利亚双后场德拉维多瓦和帕蒂-米尔斯哑火,他们合计22投只有7中只得到16分,而之前米尔斯一人就场均能轰21.2分。

之前,一位NBA球队的总经理认为,如果本-西蒙斯在,澳大利亚本能击败美国队。不难想象,若西蒙斯出战,面对塞尔维亚、美国,澳大利亚的表现可能会大为不同。这位今年的状元秀在手里有球时极具威胁,他能给澳大利亚制造更多得分机会。另外,西蒙斯能突破攻击篮筐,能冲抢进攻篮板,他能给澳大利亚的射手群制造更大出手空间,帮他们空切攻击篮下。至少,西蒙斯能吸引防守注意力,逼迫塞尔维亚调整防守策略。

虽然输给了塞尔维亚无缘争夺金牌,但澳大利亚的奥运会之旅还没结束。这样的结果不是他们想要的,但是他们依然有机会创造历史,拿下队史首枚奥运奖牌,前提是在三四名争夺战击败西班牙。

跟西班牙的比赛不会轻松,但是或许,在经历了与塞尔维亚一战的惨败后,澳大利亚会憋着一口气证明自己。

至于未来,看看自己的人才库,澳大利亚会受到激励,他们拥有超级球星西蒙斯,另外还有今年的10号秀索恩-梅克、爵士控卫丹特-艾克萨姆,接下来几年澳大利亚的前景不可限量。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澳男篮未来不怵美国 状元领衔人才井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