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男篮天赋不够身体补 小乔丹才最该去勇士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里约奥运男篮半决赛中,美国男篮82比76击败西班牙男篮,挺进男篮决赛。面对着老对手西班牙,美国男篮终于放弃了花里胡哨的个人表演,而将比赛重心放到了体育的本质上。

美国男篮天赋不够身体补 小乔丹才最该去勇士

美国男篮诠释体育本质

【更快,更高,更强】

这句话放在任何竞技体育都是成立的,而美国在今天这场半决赛中更是将其发挥的淋漓尽致。

西班牙男篮的整体性更好,对于国际篮联的规则也更加熟悉,但是在美国男篮面前,他们的身体素质明显要差了一个档次。哪怕美国男篮的考辛斯仅仅打了10分42秒就被罚下,小乔丹一个人也成为了西班牙难以逾越的内线屏障。

全场比赛小乔丹拿到了9分16篮板2助攻1抢断4盖帽。他和其他美国队球员对进攻篮板的拼抢,成为了美国男篮获胜的关键。全场比赛,美国男篮在进攻篮板上以21比14遥遥领先。

如果说以前的梦之队都是在用自己的天赋打球,这支梦之队更加倾向于用自己的身体打球。他们不再追求华丽,而只是一次次的利用自己的身高和速度,将球投进篮筐。也许对于观众来说,这样的比赛少了一些观赏性,但是只要能够获得胜利,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44秒的时候,克莱-汤普森三分不中,小乔丹从后排高速冲进内线,强硬的挤开了加索尔,高高的跳在空中,单手拿到球之后劈扣得分。

这难道不是“更快,更高,更强”的最完美诠释么?

【小乔丹才最应该去勇士

小乔丹是美国男篮在这次奥运会上的最大发现,不少人都觉得以小乔丹的进攻能力,很难配得上顶级中锋这个称呼。但是小乔丹用自己的表现给了所有人证明。

在第二节比赛中,小乔丹就在篮下接到克莱-汤普森的高抛球之后,双手暴扣得分。而在第三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小乔丹又一次接到克莱-汤普森的高抛传球,空中接力扣篮命中。以这次奥运会上小乔丹和几名勇士球员之间的默契来说,也许他才是最应该去勇士的人。

当然了,小乔丹早就已经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在奥运会刚开始的时候小乔丹就曾经说过:“在这里,我和他们都是兄弟。但是离开国家队,也许我们根本就不会成为朋友。”

不管怎么说,至少这次在里约,小乔丹和这些以后的对手们享受了一段非常美妙的时光。

【真正可怕的不是梦之队是美国篮球】

梦之队可怕的不是一名球星发挥出色,而是他们的队伍中每一个人都是球星。哪怕今天考辛斯打了不到11分钟就被罚下,美国男篮依然有着足够的人员来击败西班牙。

所谓的梦之队,只是在美国众多篮球运动员中选出来的一支队伍,他们也许不是最出色的,但是却是美国篮球的代表。不管换成世界上哪一支球队,当两名主要内线球员的其中一位被罚下的时候,恐怕都会陷入困境。但是美国男篮不会,罚下了考辛斯,还有小乔丹,哪怕小乔丹被罚下,他们依然可以打小个阵容。

所以当裁判单节吹了6次技术犯规,当双方全场的犯规总数高达41次的时候,最后受益的,依然是美国男篮。真正可怕的并不是梦之队,而是梦之队背后的美国篮球。

美国在决赛中将和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之间的胜者交手,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都输给过美国。而这次到了决赛,美国男篮必将全力以赴。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国男篮天赋不够身体补 小乔丹才最该去勇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