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郭艾伦也获NBA球队合约 能否赴美仍悬而未决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易建联以1年合同加盟湖人已成定局,而通过里约奥运会征服NBA球队的中国球员不仅易建联一人,还有男篮主控郭艾伦。据悉,郭艾伦也得到了NBA球队开出的保障合同,只不过,郭艾伦能否如愿赴美仍悬而未决。

曝郭艾伦也获NBA球队合约 能否赴美仍悬而未决

曝郭艾伦也获NBA球队合同

郭艾伦今年23岁,身高1米92,现效力于辽宁男篮。郭艾伦并未参加过NBA选秀,去年盛传76人会在最后一位选择郭艾伦,但最终他并未被选上。不过,郭艾伦今年在奥运会的表现非常突出,成功吸引了NBA球队的关注。

奥运会5场比赛,郭艾伦场均打26.3分钟得到10.2分、4.6个助攻、1.6个篮板、1.2次抢断,其投篮命中率为40.5%。郭艾伦的打法偏美式,是一个极具攻击能力的控卫,突破非常犀利。近几年随着年龄增长经验增加,郭艾伦的组织也在进步。在奥运会,他的场均助攻数排名第8位,比欧洲第一控卫特奥多西奇只少了0.2次。

另外,郭艾伦的助攻率达到43.6%,排在所有球员第2位,只不过他的失误率达到了25.2%,失误率高是他的一大问题。另外,郭艾伦的三分命中率仅为10%出头,跟早期的托尼-帕克一样,他的投篮是个问题。

此前,郭艾伦已经赢得了梦之队众将以及名宿雷吉-米勒的称赞。米勒称郭艾伦为“中国版帕克”,克莱-汤普森欧文都称赞了郭艾伦的运球能力出众,卡梅隆-安东尼也说郭艾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NBA官网专家舒曼则表示,郭艾伦是他在NBA之外第二喜欢的球员,第一是特奥多西奇。

郭艾伦自开启职业生涯后一直效力于辽宁,上赛季他打了48场场均轰下15.9分、6个助攻,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第一控卫,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不过,郭艾伦能否登陆NBA仍是未知数。首先,郭艾伦跟辽宁队还有合同,2015年夏天他跟辽宁续约,签下了一份2年价值700万人民币的合同,其合同还有1年,明年夏天才会到期。第二,辽宁过去两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始终未能捧杯,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仍是夺冠。除非辽宁已经准备好让赵继伟上位担当主控,否则他们不会放走郭艾伦,毕竟这会降低球队的实力,令球队冲冠蒙上一层阴影。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曝郭艾伦也获NBA球队合约 能否赴美仍悬而未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