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已老新一姐仍显稚嫩 年轻女篮谁来领军?

陈楠已老新一姐仍显稚嫩 年轻女篮谁来领军?

女篮需新的领军人物

腾讯体育8月13日 72-80,记分牌上的比分,苦涩的宣告本场比赛就此终结。塞尔维亚的姑娘笑靥如花,相反中国女篮则难掩失落。每一位姑娘都非常清楚,输掉本场比赛,意味着出线将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昔日女篮的支柱陈楠终归是老了,1983年出生的她,已经是一位行将33岁的老兵了。之于女篮球员而言,这是一个退役在即的年纪。更令人唏嘘的是,陈楠早已在四年前与爱人巩宾完婚,并于2014年12月1日产下一位男婴,升级成了母亲。为了本届奥运会,妈妈级的陈楠重新披挂上阵。只是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毕竟年事渐高。

邵婷呢?这位才华与球技俱佳的球员,在两年前的女篮世锦赛上大出风头,并被誉为球队新的领军人物。只是邵婷毕竟从未有过征战奥运会的经验,来到这样的大舞台,难免有些不太适应。老一代的一姐,已过自己的巅峰期;新一代的一姐,仍未做好接班的准备。于是中国队便在这样一种权力真空的情况下,开启奥运会的航程。

没有带头大姐,顺境倒也罢了。一旦处于逆境,往往就会陷入到一溃千里的境地。比如与塞尔维亚一战的第三节,当对手疯狂进攻,并逼迫女篮出现大量的失误时,中国队却无法亮出一张王牌,予以回应。于是你懵我也懵,大家在场上都懵。进而被对手打出26-9的疯狂高潮,几乎只用一节便彻底杀死比赛。试想,在处于逆境时,如果有人能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反扑,哪怕站出来稍稍遏制一下惯性下滑的趋势,恐怕最终的结果,都会不太一样。

老兵总会凋零,新时代的大旗,注定会扛在新一辈的肩上。之于中国队来说,即使在本届奥运上表现不佳,也不是太大问题。毕竟中国队是通过落选赛才晋级,参加奥运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并培养出未来能够胜任领军人物的球员。只是转眼之间小组赛就快打完,究竟谁才是真命天女?

这个答案,依旧在风中飘荡。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