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男篮一强项被打回原形 夺金已敲响警钟?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美国男篮在奥运小组赛第三战中以98-88击败澳大利亚,取得三连胜。这无疑是美国队在本次奥运会迄今为止遭遇到的最强挑战,在比赛中,澳大利亚打出了50%的投篮命中率,米尔斯一人轰下30分,在进攻端效率不佳的情况下,美国男篮的防守显然也出现了问题。

美国男篮一强项被打回原形 夺金已敲响警钟?

大卫-安德森替补砍下13分

随着詹姆斯库里、韦斯布鲁克等人退出,本届美国男篮被认为星光黯淡,但之前无论老K教练还是美国球员都在强调一个问题:“这是一届攻守俱佳的美国男篮,不仅仅依靠进攻,在防守上也是密不透风。”,从一系列热身赛以及奥运会前两战来看,美国男篮的压迫式防守的确做到了A级水准,但遇到同样凶悍的澳大利亚时,美国男篮的防守却暴露出问题。

“小飞鼠”米尔斯无疑是这支澳大利亚进攻端的绝对核心,打法国,米尔斯15投7中拿到21分,对阵塞尔维亚,他17投8中得到了26分,从这层意义上来讲,米尔斯本身就是澳大利亚的头号得分手,他得分高无可厚非,但对于一向强调防守的美国男篮而言,他们让米尔斯拿到30分的同时,打出50%的命中率,其中三分球11投5中,显然是防守不利造成的。

米尔斯在马刺已经养成了快慢兼修的特质,他能利用自己的速度轰炸,也能够利用挡拆和空切在阵地战中做文章,此役,老K教练在一些时间里安排保罗-乔治去冻结澳大利亚一号位,将二号位留给了欧文、洛瑞等控卫线,两人均不擅长防守,这样一来,米尔斯在面对美国男篮后卫时进攻顺风顺水。

在最后时刻,看到情况不妙,美国男篮安排汤普森去限制米尔斯,但效果也并不理想,米尔斯能够利用掩护以及速度去接球完成进攻,也能够下快攻去完成攻击,况且,他已经在面对美国防线时打出了自信,当一名球员打出感觉时,想冻结他就不容易了。

其次,勇士队曾经成功的关键之一是博古特在内线的轴心作用,博古特不仅仅是一位防守大闸,还是一位策应高手,在本场比赛里,博古特屡屡拉到罚球线附近做轴,米尔斯等人可以利用他的掩护切入禁区,展开战术,末节一次进攻中,米尔斯就利用博古特的掩护杀入篮下,随后接到后者的击地传球轻松上篮得手。

NBA不同,博古特本人在国际赛场上也被赋予了更多的进攻权限,此役,博古特的效率高同样源自和队友的默契配合,在一次进攻中,德拉维多瓦倚靠着防守球员,将一记空接甩给博古特,助攻后者完成扣篮。

曾经在火箭效力的大卫-安德森此役替补登场同样拿到13分,安德森虽然身高达到2米11,但却是一个高位炮塔,他一直游离在中远距离,这让小乔丹无法扑出,在防守端犹豫不决,有劲使不出,进攻反成拖累,比赛最后时刻,美国男篮换下小乔丹,采用小个阵容,才艰难胜出。

全场比赛,澳大利亚和美国男篮的禁区得分比是44-22,快攻得分比是15-9,无论阵地战还是快攻战,美国队都落后对手,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命中率回暖以及前场篮板保护到位,比赛结果真得很难讲。这也给美国队敲响警钟,他们的防守还远没有做到“固若金汤”,美国男篮是一支靠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当防守吃瘪时,他们的进攻显然也受到了影响,如果两队决赛再度相遇,澳大利亚还将会对美国男篮夺金构成严重挑战。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国男篮一强项被打回原形 夺金已敲响警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