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震惊世界!火箭旧将V5 36岁吸引美国三人包夹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尽管澳大利亚男篮以88-98负于美国男篮,但是比赛中他们依然展现了震惊世界的顽强作风。曾效力过火箭的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也有惊人表现,替补出场的他6投5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3罚2中,拿到了13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

震惊世界!火箭旧将V5 36岁吸引美国三人包夹

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

有一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拥有5名NBA现役球员,其中4人夺得过NBA总冠军。这支球队不是法国,不是西班牙,不是阿根廷,这支球队是澳大利亚,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他们令人印象深刻地分别击败法国和塞尔维亚,他们带着不败的战绩进入今天与美国的交锋。

在美国面前,澳大利亚并不会退缩。“我知道对于我们来说,澳大利亚将是一个难打的对手,他们的球风充满了身体对抗。”卡梅隆-安东尼说,“所以,我们会准备好的。”

或许美国男篮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是他们绝对没有准备好如何防守澳大利亚的替补中锋安德森。安德森在第一节还剩16秒时跳投命中,帮助澳大利亚将比分追为29平。第二节安德森3投3中,半场过后4投4中、罚球3罚2中拿到10分,帮助澳大利亚男篮在半场时取得54-49的领先。

很多人认为在西班牙和法国实力下降的情况下,美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难觅对手,但是有人就不信邪。“我们设置了很高的目标。我们想得到一枚奖牌,一枚金牌。”安德森说,“我们会上场竭尽全力去震惊全世界。”

毫无疑问,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安德森和澳大利亚已经震惊了全世界。

第三节安德森有一次投篮不中,第四节开场不久澳大利亚形成一次反击,安德森在低位接到队友的传球,他顺势背身单打欲往篮下强攻,顿时吸引了三名美国球员的包夹,这可是姚明当年才能享受的待遇啊。虽然这一次安德森没能完成进攻,但是他却造成了巴特勒的犯规。澳大利亚再次组织进攻,这一次安德森是在三分线外接球,美国男篮对他的防守有所松懈,于是他张手就投命中三分,帮助澳大利亚将比分追为70平。

是的,澳大利亚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是在这场比赛当中,他们充分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而对于安德森来说,虽然当年他在NBA未能站稳脚跟,但是不妨碍他在36岁的高龄的时候,依然能够震惊美国、震惊全世界!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震惊世界!火箭旧将V5 36岁吸引美国三人包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