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主动变阵反被打懵 乔治顶替汤神依然打铁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奥运男篮比赛,美国队遭遇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最后以98-88小胜。为了这场比赛,美国男篮罕见变阵,撤下此前两战11投1中的汤普森,让乔治首发,但令人尴尬的是,他上来不久就遭遇犯规麻烦,球队一度落入被动。

美国变阵却被澳洲打懵 乔治进首发遇犯规麻烦

美国队一度落后于澳大利亚男篮

自奥运开赛以来,汤普森手感欠佳,首战中国,他6投仅1中,三分球3投0中,次战委内瑞拉,他5投0中,三分球4投0中。也就是说,前两场比赛,汤普森合计只有11投1中,他将这怪罪于奥运会比赛用球跟NBA不同。

但不管如何,汤普森这样的表现的确无法让人满意。考虑到本场比赛是打状态生猛的澳大利亚,美国也是小心提防,主动做出变阵,让乔治顶替汤普森首发。此前两场,乔治状态不俗,对中国10投4中得到15分,打委内瑞拉更是7投6中狂砍20分。

只是,在碰上强硬的澳大利亚时,美国的变阵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美国首发的阵容中,一下出现了乔治、安东尼杜兰特三名小前锋,而澳大利亚打的则是德拉维多瓦和米尔斯的双控卫阵容。所以,澳大利亚充分利用自己的小快灵,来对付美国的“高”。

一上来,澳大利亚就展现了自己的进攻特点,外线三分和反击,德拉维多瓦更是连续送出妙传,让博古特轻松砍分。对于澳大利亚的进攻,美国男篮办法不多。乔治无法限制住对手小个的发挥,反而在6分多钟里吃了2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

在进攻端,乔治的表现也不如前两场,整场6次出手仅命中2球,只得到5分。在美国首发阵容中,欧文、安东尼和杜兰特都需要球,哪怕考辛斯都能持球攻。这样一来,乔治进攻的机会反而不如他打替补时多。

美国男篮变阵后,开场一度被打懵,以17-25落后澳大利亚。之后,美国利用第二阵容发力,将比分追平。但到了第二节,美国男篮再次落入被动,半场以49-54落后澳大利亚。所幸最后美国依靠更好的整体实力以及安东尼的杰出发挥,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显然,美国的变阵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他们是否会坚持让乔治继续首发,这有待进一步观察。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国变阵却被澳洲打懵 乔治进首发遇犯规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