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之路从防守做起 考辛斯:那是我们的身份标签

“赢球靠冠军,夺冠靠防守。”这样一句在NBA流传了多年的至理名言,其实到了国际赛场上,也依旧有它存在的道理。所以就算是首战大胜中国队57分,对于美国队自己来说,他们也有更多想要追求和改进的地方。比如说他们在比赛中的防守,就需要通过后面的比赛继续提高强度。

卫冕之路从防守做起 美国男篮

负责打磨美国队防守的助理教练锡伯杜在首战结束后,就对球队提出了新的要求。“每个晚上你肯定都希望能打出更高的水准,”锡伯杜说,“我们的确有很多方面做得不错,但是我也敢这么说,还有些方面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点。这些,就是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关注的地方。”

说起来,很多支出征国际大赛的美国男篮都有自己专属的名字。比如1992年的那支美国男篮,他们众所周知的名字就是“梦之队”。还有2008年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那支美国队,他们给自己起名叫做“救赎之队”。不过最近两届奥运会——2012年的伦敦和2016年的里约,美国男篮似乎都没有什么响亮的绰号。

“没有什么绰号,我们就是想要踏上球场,然后实现卫冕,”美国男篮大主管科吉洛曾明确表示。不过在如今这支出战里约的美国男篮阵中,虽然他们没有一个统一的名字,但有一个统一的信念已经被所有球员所接受。那就是他们坚信,防守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的确如此,”美国队的后卫德罗赞在聊到防守时说。

“那就是我们的身份标签,”中锋考辛斯附和说,“这是我们大家每天都给彼此灌输的概念,同时这也是我们作为一支球队已经接受了的信念。”

而这种信念反映在球场上,就成了让美国队不可战胜的利器。而且不管首发还是替补,在场上的五个美国队球员,都会在防守中竭尽所能。此前,委内瑞拉队曾跟美国队打了一场热身赛,他们的防守让美国队头疼不已,而美国队的防守亦是如此。“他们的防守太好了,”委内瑞拉球员约翰·考克斯 说,“他们每个位置都可以换防,参加奥运会的队伍中,除了他们其他队伍都做不到这一点。就算是他们的大个子球员,脚步都能跟上我们的后卫,这就是他们为何如此特别的原因。”

与中国队的比赛下半场,老K教练在下半场换上了洛里、德罗赞、吉米·巴特勒、乔治和小乔丹这样一套全新的首发五人组。虽然进攻火力不如欧文汤普森安东尼杜兰特和考辛斯这套首发阵容,但老K教练表示,这五个人在场上的防守功夫,才是最让他欣赏和器重的。

“当他们在场上的时候,感觉上好像我们有七个人在场上,”老K教练说,“他们横移的速度棒极了。我很喜欢这样的场面,虽然我们得分不多,但我们打出了应该打出的东西。”

赛后的数据单上,美国队命中了38个运动战进球,其中有31次来自助攻。而在球场另外一端,他们的防守也如同进攻一般流畅和让人惊叹。而且看着法国队首战失利,西班牙队也今不如昔,美国队卫冕的第一步,迈得如此踏实和稳健。

“这其实是一种信念,一种愿意一起打球的信念,”锡伯杜总结说,“在球场两端,都要打出优异表现,这让一切变得不同。”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