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阿联阿杜同砍25分 中国57分负美国

奥运男篮:阿联阿杜同砍25分 中国57分负美国

周琦大帽考辛斯

腾讯体育8月7日(巴西时间当地时间8月6日) 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首轮比赛,A组的中国男篮62-119不敌卫冕冠军美国男篮。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各项数据全面落后,篮板球29对52,失误达到24次,命中率只有36%,而美国队命中率则高达51%。易建联拿下全场最多的25分4篮板,李根7分,郭艾伦6分4助攻,赵继伟3分6篮板5助攻,邹雨宸5分,周琦3分,王哲林5分;美国队杜兰特14投10中,得到25分6助攻,考辛斯17分,乔治15分,欧文12分5助攻,安东尼9分7篮板,小乔丹7分7篮板。

比赛焦点

中国男篮连续9次征战奥运会,最好成绩为八强(1996、2004、2008)。目前中国队中,易建联、郭艾伦和周鹏参加了上届比赛,其中易建联已是第4次参加奥运,参赛次数追平王治郅和李楠,并列中国男篮队史第一。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和美国、法国、委内瑞拉、塞尔维亚以及澳大利亚队等6支球队同分在A组,小组前4名晋级8强。中美男篮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共交手11次,中国11战皆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丁彦雨航和考辛斯各自两罚命中,双方开局2-2战平。易建联中投得分,双方4-4平。此后考辛斯篮下扣篮得分,安东尼内突外投连得5分,美国队11-4拉开分差。首节过半,杜兰特上篮得分,美国队17-6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尽管大比分落后,中国队也有精彩表现,郭艾伦后场一条龙杀入篮下反手上篮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0-30大比分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李根先是弧顶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外线出手遭遇美国队封盖犯规,获得三次罚球,中国队18-40落后。赵继伟不看人传球,李根上篮再中,中国队22-42落后。第三节后半段,杜兰特外线连续投中三分球,双方分差还是被继续拉开,半场结束前,巴恩斯和小乔丹先后完成空接灌篮,半场中国队30-59落后29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翟晓川三分命中,郭艾伦上篮得分,中国队比分追至38-63。易建联两罚命中,中国队40-67落后。第三节后半段,美国队再度派出首发阵容,并连续投中了4记三分球,瞬间将分差拉开到了4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7-91大比分落后。

最后一节,考辛斯分球,底角杜兰特三分命中,美国队得分率先破百,101-49领先。易建联内突外投连拿5分,王哲林替补出场篮下完成双手暴扣,比赛还剩5分钟,中国队61-107落后。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62-119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易建联、周琦

美国男篮:杜兰特、欧文、考辛斯、汤普森、安东尼

下轮对阵

A组的球队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9点30分,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法国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