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分惨败男篮也有亮点 周琦送考辛斯当头大帽

57分惨败男篮也有亮点 周琦送考辛斯当头大帽

周琦送考辛斯大帽

57分惨败男篮也有亮点 周琦送考辛斯当头大帽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在奥运男篮的首场较量中,中国队以62-119惨败美国队,周琦全场比赛贡献3分1篮板1盖帽,表现平平。不过在首节比赛中,他的一记迎头大帽,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奥运会开打前,周琦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笑着说道。“争取能帽杜兰特一个吧。”当然在热身赛与美国队的第二场较量中,周琦便迎头给了阿杜一记封盖。不过热身赛终归只是前菜,奥运会才是正餐。之于周琦而言,他还真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尽管没有盖到杜兰特,不过迎头送给考辛斯大帽,也算过瘾。当时首节开打没多久,考辛斯持球正面呼啸而来,却不料周琦早已蹲点守住位置。当防守方抢占有利地形时,哪怕考辛斯是联盟新一代中锋里的翘楚,也难以突破这道壁垒。迎面一记大帽,将考辛斯的强攻扇了下来。毫无疑问,如果莫雷也在关注本场比赛,这一定会在未来的总经理印象中为周琦加分。一位能够镇守内线,能够保护禁区的中锋,不就是火箭迫切需要的嘛?如今的周琦当然不能被视为即战力,但已然展现出这方面的出色潜质。

    这记大帽固然亮眼,不过平心而论的讲,周琦在比赛里的表现略微平淡。全场比赛他仅仅只是利用4罚3中,拿到3分。除此之外2次运动战的出手无一命中。同时在对方的紧逼下,周琦还出现了2次失误,外加4次犯规。总体的发挥,并不能算是特别理想。

    然而话又说回来,这是周琦首次出现在成年级别,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由于两年前男篮放弃征战世界杯的外卡机会,因此周琦进入成年队后,始终都在亚洲范围内打拼。直到今年的奥运会,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开眼看世界”。而再把目光放回到这场比赛,周琦在经历了上半场的平平无奇后,下半场其实有所发挥,尤其是第三节最后关头,他不断试图持球突破单打,连续制造对手犯规,算是将自己机动能力强的特点,展现出来。

    20岁的大魔王,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奥运会首秀,与当年姚明惊艳亮相悉尼相比,当然不如。但考虑到对手是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因此表现平平,也属正常。其实在经历了今年夏天的选秀后,无论是周琦本人,还是周琦的球迷,都理应有一个更清晰的定位。未必奢求能呼风唤雨,展现大魔王级的统治力,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在赛场上留下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也便可以了。

    奥运会才拉开帷幕,来日方长,随着赛程的推进,或许周琦也会渐入佳境。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