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四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 安东尼等着破纪录

记者李喜林报道

这届奥运会对于安东尼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已经成为美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四次奥运会的球员,接下来他还将获得一系列的美国男篮纪录。

第四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 安东尼等着破纪录

安东尼望再夺奥运金牌

只要美国男篮获得奖牌,他将是美国男篮队史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球员,他已经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金牌。安东尼现在只需要再得到17分就可以追平乔丹,并列成为美国男篮奥运会得分榜第三,而只要再得到35分,他就可以超越詹姆斯成为美国男篮奥运会历史上的得分王。对于如今状态正佳的安东尼来说,完成这一目标应该很轻松,预计在小组赛阶段他就可以破纪录。

此外,安东尼只差一场比赛就可以成为奥运会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美国男篮球员,这次奥运会与中国男篮的首战,安东尼就可以完成这一历史性时刻。这届奥运会安东尼再抢下41个篮板就可以成为美国男篮队史篮板王,只差36个进球成为美国男篮历史投篮命中数最多的球员,这两项纪录也有望在奥运会结束后被安东尼收入囊中。

虽然安东尼从来没有夺得NBA总冠军,但是他代表美国男篮立下赫赫战功,很多人认为,安东尼可以凭借这个轻松入选篮球名人堂。事实上,这些即将被安东尼打破的纪录也确实是他参加这届奥运会的动力源泉之一,他渴望再夺得一枚奥运金牌。“只要我仍然在这个联盟,我就有机会去争夺NBA总冠军,但是获得金牌可不是常有的事情,你们懂我的意思吗?”安东尼强调,奥运金牌比NBA总冠军还稀罕。

今年夏天,众多大牌球员纷纷拒绝参加美国男篮,安东尼也有过犹豫,但是在美国男篮助教、锡拉丘兹大学主帅博伊汉姆的劝说下,他决定征战里约奥运会。博伊汉姆是安东尼的大学恩师,他们曾经联手夺得NCAA冠军。博伊汉姆告诉安东尼,这几年“甜瓜”处在低潮时期,这次不如去享受一次篮球之旅。老K教练将安东尼视为球队两大核心之一。“他将会和杜兰特一起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这将是他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这样的经验对我们十分宝贵,他仍然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将是我们赢得奥运会金牌的关键因素。”老K教练表示。而美国男篮总管杰里·科朗吉洛表示,这次安东尼加入球队,注定会成为美国队的传奇。“这不仅仅是去赢得比赛,我想这将会让他成为美国队的传奇。”科朗吉洛说。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