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首次!NBA对决CBA 火箭战上海不仅是场秀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火箭季前赛赛程出炉,他们将在季前赛揭幕战中对垒上海队,这是历史首次NBA球队与CBA的队伍展开较量,这里面有一定的情怀因素,有商业考虑,但从篮球本身来说,CBA的俱乐部与NBA的球队交锋,是发现不足自我提升的好机会。

历史首次!NBA对决CBA 火箭战上海不仅是场秀

火箭季前赛揭幕战对阵CBA上海队

历史首次!当NBA遇上CBA

火箭公布季前赛赛程,揭幕战成为一大热点,届时火箭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不经意间,火箭和上海队开创了历史先河,这是NBA与CBA球队之间首次交手。

在火箭这次对决上海队之前,NBA球队与中国的篮球队有过交锋的经历,不过那时候CBA还没有成立。1979年,华盛顿子弹(奇才前身)访华,当时那支子弹是1978年NBA总冠军得主,队内拥有传奇球星昂塞尔德和埃尔文-海耶斯。当时的八一队并不是职业球队,与子弹在球员身体素质等方面有比较大的差距,但八一队凭借团队配合将比分咬住,半场只落后1分,下半场体能下降才导致分差拉大,最终八一队输了11分。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访华的子弹队除了与八一队交锋外,还与上海队打了一场比赛,当时一位名叫姚志源的中锋代表上海队出战,就在那场比赛一年后,姚志源的儿子出生,取名为姚明

CBA在1995年创办,中国篮球进入职业化时代。虽然CBA蓬勃发展,与世界高水平篮球联赛尤其是NBA有了更多的接触,大量来自NBA的球员加入到CBA,但两个联赛的球队直接交锋迟迟未能出现,马布里曾有意率领北京队与他的NBA老东家尼克斯打一场却并无下文。NBA遇上CBA,要满足多个条件才能成真,CBA球队有自己的日程安排,NBA球队同样在比赛计划方面有比较规范的要求,双方要有交手意愿还要在日程等相关问题上达成一致,这并不容易,这次火箭能够与上海队交手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休城情怀!当火箭遇上姚明

上海队不同于一般的CBA球队,他们的老板是姚明,而姚明曾是火箭的招牌球星。姚明如同一座桥梁,将上海队与火箭连接在一起,两队能够得到机会在赛场上直接对话,姚明应该发挥了重要作用。

火箭是中国球迷的主队,即便姚明已经退役5年,火箭情怀仍是中国球迷难以舍弃的。可以预见的是,当火箭在主场对上姚明的球队,当姚明出现在比赛现场,许许多多的回忆将被唤醒,比赛未打卖点就已经足够诱人,怀旧牌在任何领域都是通杀。

商业与职业!这不仅是场秀

客观讲,上海队与火箭在实力上差距是比较大的,与上海队交手对于火箭备战新赛季的意义并不是那么大,但从商业角度考虑,这场比赛可谓价值连城。

季前赛中的火箭主打中国牌,与上海队打比赛,然后还将赴上海和北京参加NBA中国赛。这3场球打下来,火箭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将得到巩固和提升,尤其是通过比赛的方式与姚明联系在一起,对于火箭来说就是真金白银。

当年姚明效力火箭期间,媒体将他称为“姚钱树”,实际上由于NBA对于球队广告有着严格的控制,姚明通过广告等项目给火箭带来的直接收入并不是那么多,但他在场外间接给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带去的经济效益可是相当大。姚明老板的身份让亚历山大在中国投资无往不利,凭借姚明这个金字招牌可以很轻松获得合作方的信任,虽然亚历山大一直拒绝透露他在中国投资的回报,但据知情人爆料收益不菲。

从火箭的角度来看,与上海队比赛更像是一场商业秀,但对于上海队甚至整个CBA来说并不是这样。真刀真枪地与NBA球队对抗,可以让上海队体验世界顶级水准篮球队的实力,发现不足和差距,与强队交锋即便被虐,也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姚明一直渴望用更加职业化的方式打造管理上海队,这次上海队客场挑战火箭,可以近距离感受高水平职业篮球队的风范。上海队这次为CBA球队开创一个先例,如果这次的比赛比较成功,CBA的球队会效仿上海队的做法,而NBA的队伍也会向火箭学习,寻求与CBA方面更多的合作,这是双赢互利的好事。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首次!NBA对决CBA 火箭战上海不仅是场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