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未来前景很光明?事实证明绝非如此!

记者戴高乐报道,因为新赛季NBA的工资帽将会出现大幅飙升,所以今年夏天,很多NBA球员都签下了让人难以理解的大合同,一时间,NBA出现了“亿元合同”满天飞的情况,让北美其他体育联盟的球员羡慕不已。

开拓者未来前景很光明?事实证明绝非如此!

开拓者后场双枪均获上亿合同

不过,很多球队虽然给球员开出大合同,但并不会一下子将手中的钞票肆意乱撒,毕竟,明年夏天还会有不少大牌的自由球员进入市场,留出足够的空间给明年夏天,是不少球队的选择。不过,西北区的波特兰开拓者显然并不是这么想的,去年用5年1.2亿的巨额合同锁定利拉德之后,今年夏天,他们又挥霍了约3.5亿美元的钞票。

到底是有钱任性?还是物有所值?开拓者在今年夏天的行动,值得好好观察一番。

同一个夏天,疯狂烧钱

当地时间7月25日,开拓者与后卫C.J.麦科勒姆达成了续约合同,按照今年夏天的标准,又是一纸4年的顶薪合同,让麦科勒姆成为了2013届第一个获得续约合同的球员。

对于开拓者来说,过去的一年,“时机”这两个字,是左右球队前进的关键因素。去年夏天,工资帽没有大幅上涨,开拓者的时机不对,这让他们没办法将球队的全明星大前锋阿尔德里奇留在队中。不过,在开拓者的管理层眼中,阿尔德里奇的离开,对开拓者来说也算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所以去年夏天,开拓者立志重建,没有给老将罗宾·洛佩斯和马修斯开出续约合同,放任两人离开。加上阿尔德里奇和巴图姆,开拓者五大主力走了四人。

这样看似“败家”的举动,其实为开拓者的“后招”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去年虽然给利拉德开出了巨额合同,但其实利拉德的大合同要等到201-17赛季才开始执行。而随着今年工资帽的大涨,利拉德去年签下的5年1.2亿美元的合同,怎么看都比康利那份5年1.53亿的合同要更物有所值。

而且利用这充足的薪金空间,开拓者去年先后签下了阿米奴和埃德·戴维斯两位实力干将。其中,阿米奴的薪金仅为750万美元,戴维斯更是“物美价廉”,年薪670万美元。放到今年,两个人的薪水加起来才1420万美元,而湖人给莫兹戈夫开出的合同,已经达到了年薪1600万美元。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开拓者去年的签约绝对只赚不赔。

前场和内线这个“时机”,开拓者踩得非常准。

不过,如果看看后场,开拓者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在新秀合同期间,利拉德因为进入了全明星阵容,所以触发了“德里克·罗斯规则”,将利拉德的最高薪金,从占工资帽的25%推进到27.5%。这样一来,新赛季开打之后,利拉德将以2430万美元的年薪,跻身到全联盟薪金前十的行列中。

参考到利拉德身上发生的情况,开拓者今年夏天不想再冒险了。在错过了几个后场大将——比如跟灰熊签约的帕森斯——之后,开拓者决定还是把握住现有的资源。C.J.麦科勒姆上赛季因为开拓者主力的多人离队,获得了很多表现机会,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并且当选为上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作为2013年新秀,在明年也就是2017年夏天,他将成为自由球员,与其到时候任其成为其他球队争夺目标,倒不如现在就将其提前留下。于是,开拓者为其提前开出4年顶薪的续约合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但是后面的几笔签约,开拓者的举动就多少有点超出常理的理解范围了。比如他们给上赛季还拿底薪的克拉布开出4年7500万的合同,还有内线替补莱昂纳德4年4100万的合同,加上特纳的4年7000万和哈克利斯的4200万,开拓者这些“阔绰”的出手虽然在今年工资帽大涨的背景下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如此连续、密集地出现在一支球队身上,就有点让人难以理解了。

开拓者如此疯狂,他们真的没问题吗?

空间被锁死,难有作为

其实在新赛季,开拓者的薪金表并不会显得非常夸张,因为麦科勒姆的顶薪合同要等到2017年的夏天才开始生效。而新赛季,这位上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依旧将拿着微薄的320万美元合同。这也就意味着,开拓者基本不会越过奢侈税触发线,目前的薪金情况下,他们距离那条红线,依旧还有900万美元的空间,哪怕他们用超过千万的年薪刚刚签下哈克利斯。

开拓者真正艰难的时间,将会出现在2017年的夏天。没错,就是麦科勒姆新合同开始生效的那个时间。因为1.06亿的巨额合同,麦科勒姆的年薪将直接突破2000万美元大关,达到2390万美元。参考今年的工资帽,明年夏天,工资帽可能会提升到1.02亿美元左右,虽然对比今年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对于开拓者来说,未来的日子并不会好过。

首先看看开拓者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薪金情况吧,他们在2017-18赛季,将有8位球员有保障合同在身——阿米奴、克拉布、埃德·戴维斯,二轮秀杰克·雷曼、莱昂纳德、利拉德、麦科勒姆以及特纳。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8个人的身价,就已经超过了奢侈税起征线1300万美元之多。别忘了,今年他们交易而来的内皮尔还有230万的薪水,还有去年交易来的冯莱带着380万美元。埃泽利算是一个还不错的情况,如果6月30日前开拓者将其放弃,那么只需要支付他合同内100万美元的保障部分。

在还没有考虑续约梅森·普拉姆利的情况下,开拓者超过奢侈税的部分,就要接近2000万美元了。而今年开拓者都给哈克利斯开出了超过千万的年薪,实力甚至高出一筹的普拉姆利,开拓者如果不开出8位数的薪水,根本就不可能将其留下。如此一来,开拓者超过奢侈税触发线的薪金,就可能会高达3000万美元之多。而在如今分级征收的“超级奢侈税”政策下,开拓者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对于开拓者来说,他们也算是被逼无奈。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疯狂,让很多在过去看来不可想象的合同出现在市场上,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麦科勒姆的签约并不是造成开拓者困境的根本原因,毕竟他是上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在没有严重伤病的情况下,他明年夏天获得顶薪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现在提前将其锁定,开拓者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可是除了提前续约麦科勒姆这一招妙棋,开拓者其他的举动,就有些昏招的嫌疑。特别是高薪续约克拉布和特纳等人,才是让开拓者回旋余地越来越小的关键所在。

以目前开拓者的薪金情况来看,2017-18赛季开始,他们将因为麦科勒姆、利拉德、克拉布和特纳四个人而背上8500万美元的负担,而到了2018-19赛季,这个数字将增加到9000万美元,2018-19赛季,这个数字是9500万美元。工资帽就算增长,开拓者的空间将依旧不会太多。而且这种情况,将一直延续三年多的时间。

这就意味着,如果未来三年现有这批球员没法打出让球队满意的表现,那么留给开拓者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大。在今年就提前锁定了未来三年的空间,开拓者如此举动,真的明智吗?

开拓者未来前景很光明?事实证明绝非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