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注视下周琦搞砸个人秀? 别忘了他才20岁

火箭注视下周琦搞砸个人秀? 别忘了他才20岁

周琦表现不乏亮点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中美男篮热身首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结束,中国男篮57-106不敌美国男篮梦之队。作为一名NBA新秀,周琦在美国本土打比赛无疑将得到不小的关注,其中便包括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不过,在莫雷的注视下,周琦似乎有些紧张,全场出战18分52秒,6次出手仅中1球,其中三分球2中0,得到2分1篮板2助攻,5犯出局的同时还吞下3次失误。

本场比赛,周琦并未首发出场,出场时间也是断断续续,他全场唯一的一次得分发生上半场结束前16秒。当时的中国队前场边线球直接发给了禁区右侧的周琦手中,汤普森迅速补防到位。原本面筐压低重心的周琦利用假动作晃动之后背身保护住皮球,然后用左手运球调整,紧接着突然往底线方向转身跳投,对于周琦的高出手点,汤神也显得无能为力,只能看着皮球在篮筐上颠了一下之后落入篮筐。

虽然手感不佳,失误也偏多,但周琦还是通过有限的机会展示出自己的策应能力,频频通过妙传为队友制造出绝佳的得分机会,他全场的2次助攻全部是传给赵继伟。其中第二节末段的那次助攻堪称惊艳,当时的周琦在三分线右翼45度附近接球,利用掩护甩开杜兰特的盯防之后横向运球到正面弧顶附近,心领神会的赵继伟左翼反跑切入篮下,周琦恰到好处地送出击地妙传,穿越防守人助攻赵继伟上篮得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而周琦这一球的技术动作俨然更像是一名小前锋甚至后卫!

令人遗憾的是,周琦赖以成名的封盖却没能在本场比赛呈现,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周琦在体重和对抗能力方面依然有待提升。面对NBA的顶级内线,面对小乔丹和考辛斯两大肌肉棒子,周琦有些难以招架,更多时候只能“目送”对方将球砸进篮筐。

在今年选秀大会被休斯顿火箭队次轮总第42顺位选中之后,周琦能否成为继姚明之后的又一位代表火箭队出战NBA的球员备受关注。选秀结果是否低于预期?与新疆队的合同如何解决?火箭队是否会与周琦签约?种种问题让只有20岁的周琦一时间陷入舆论漩涡,来自外界的压力和干扰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我觉得在哪里打都是打。去NBA打会对我更好,如果去不了,我也不会强求,也不会失望,这东西还是一步一步地来吧。去不了的话,只能说明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得继续提高。”虽然周琦在接受采访时展现出乐观的心态,但不可否认的是,外界的过度关注不可能不对这位年轻人的心态产生影响,事实上他也确实一度因此在国内热身赛里展现出身心疲惫的状态。

事实上,从之前的国内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周琦的状态还是处在上升的阶段,包括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也算是发挥出了自身的特点。对于20岁的周琦来说,他走上世界篮坛的篮球之路才刚刚开始。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