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自曝每场都换新鞋 弃眼神防守将统治攻防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一年前的现在,创造了近20年来最好季后赛成绩(打进西部决赛)的火箭队正在满心欢喜的期待在新赛季更上一层楼,而球队的当家球星也正在深陷在与科勒·卡戴珊的恋情中无法自拔……

哈登自曝每场都换新鞋 弃眼神防守将统治攻防

哈登

但一个失败的赛季过后,火箭队进行了全对阵容的大换血,霍华德东游,丹特尼入主,还签来了高炮台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哈登和他的火箭似乎又重新迎来了队新赛季的期待。近日,哈登接受了NBA官方的采访,并回答了一些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

“你一个赛季要穿多少双鞋子?”

哈登:“通常情况下吗?我不是很确定,但是我喜欢每场比赛都穿新鞋打球。”

“这是因为你的打法对球鞋的消耗很大吗?”

哈登:“我的意思是,我在比赛中需要进行大量的切入和突破,也会做很多的横向移动和直线的跑动,这确实对我的球鞋是一个考验,不过大多数时间里,我的球鞋都能撑得住。但如果我在某一周或者一段时间里得分状态很好,那我就不会换鞋,一直穿那双鞋直到它不能穿为止。”

“这说明你很迷信吗?”

哈登大笑着说:“有时候是吧!”

哈登自曝每场都换新鞋 弃眼神防守将统治攻防

哈登在去年与新的球鞋赞助商阿迪达斯签下了一份13年总价值2亿的大合同,几乎让他成为了阿迪达斯阵营中的头号球星,有消息称哈登的首款签名战靴将于今年12月正式面世。哈登打球费鞋不是没有原因,除了打法问题之外,他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场均上场时间上领跑全联盟,而他的场均得分也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9分。

“你觉得丹特尼的进攻体系怎么样,你能在这样一个进攻体系中受益吗?”

“你知道吗?我们在他被聘用的当天就已经在一起看比赛录像了。每周我们都要交流好几次,所以我们一定会磨合的很好,我也真的很期待他给球队设计的那些战术。他已经告诉了我在他的进攻体系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和我所处的位置以及他想要达到的效果,所以他已经准备好了。

我不仅问了他球队中像贝弗利这样的老队员该如何融入球队的体系,也问了他新队员要怎么在场上发挥作用,他都给了我满意的答复,所以我对新赛季很期待。经常有人说:‘火箭队不是一直防守好的球队’,现在我们请来了联盟最好的防守教练之一布兹德里克,他以前是灰熊队的防守助教,所以下赛季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防守。当你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好事就会发生。”

“你有没有觉得你的防守表现给你带来了很多负面的评价?”

哈登:“确实,但是每个人都会犯错,我能找到很多好的防守表现,就像联盟中其他的那些顶级球员一样,所以我并不担心。现在球队中有了更多有进攻天赋的球员,能分担我在进攻中的压力,所以我已经准备好了在攻防两端都打出高水平。我打满赛季的所有比赛,在上场时间上领跑全联盟,而且几乎承担进攻端的所有任务,联盟中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肩上的负担像我一样重,所以那些指责真的不会困扰我,我只会专注于我想要在球场上完成的事情。”

“下赛季的工资帽据说会继续上涨,而你却选择和球队提前续下长约,这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吗?”

哈登:“对于我来说,续约不是为了钱,我已经不缺钱了,这么做就是为了赢球,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构建球队。当我刚到休斯顿的时候,我就拥有为了围绕自己构建球队的并且成为领袖的机会。我想达到球队对我的期望,所以我提前续约,这样球队就能够围绕我继续招募球员,找到那些愿意和我一起打球的人,而我现在就在这里等着他们。”

哈登自曝每场都换新鞋 弃眼神防守将统治攻防

杜兰特签约勇士之后,你还和他说过话吗?”

哈登:“没有了。”

“上个赛季的失利可能已经盖过了15年你们打进西部决赛这一成绩,你觉得球队需要做些什么才能重新回到那个水平?”

“球队中有一半的球员是新球员,教练组也是全新的,所以就目前而言,首要任务就是构建球队的文化,也需要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打球并为球队负责,这正是球队去年缺乏的东西,我很期待球队能保持团结并专注于在新赛季赢球,下个赛季一定会更好。”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