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男篮11分大逆转法国 易建联27分周琦6+8

爆发!男篮11分大逆转法国二队 易建联联27分

男篮复仇法国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2016中法男篮对抗赛在江苏宜兴开打,中国男篮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最终75-70逆转战胜法国男篮二队。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投篮方面表现不错,全队38投21中,命中率超过五成,易建联拿下27分4篮板2抢断,翟晓川15分,郭艾伦13分,周琦6分8篮板2封盖,邹雨宸6分,丁彦雨航4分,赵继伟2分3助攻。

比赛焦点

为备战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和法国男篮二队在江苏宜兴进行一场热身赛。法国男篮二队曾在上周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63-48大胜中国队,并以4战全胜的战绩拿到斯杯冠军。法国男篮一队也在上周的奥运落选赛中成功晋级,并且成为了中国男篮奥运会中的小组赛对手。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赵继伟突破分球,易建联中投得分,双方开局战成2-2平。此后王哲林接球失误,丁彦雨航突破被断,中国队两次失误被对手打了一波7-0的攻势,法国队9-2领先。中国队暂停之后,易建联篮下强攻双手灌篮得分,丁彦雨航则在三分线外强行出手打成了一个精彩的“3+1”,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9。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李慕豪罚球得分,中国队首节20-18领先法国队2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法国队反击中完成灌篮表演,双方战成22-22平。此后中国队失误又开始增多,法国队连中两记三分球,此后三分线外出手又骗到了丁彦雨航封盖犯规,三罚三中,11-0的连续得分之后,33-22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二节后半段,翟晓川和易建联先后远投得分,中国队半场仍以34-39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易建联三分命中,中国队41-44落后,最近一系列比赛中,只有易建联的表现始终稳定。第三节过半,赵继伟两罚命中,中国队47-50落后。周琦替补出场,篮下灌篮得分,中国队49-52落后。第三节结束前,郭艾伦运球过半场急停出手三分再中,中国队54-52反超2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易建联中投得分,翟晓川罚球得分,中国队59-52领先。邹雨宸连续4罚命中,中国队65-57领先。比赛还剩3分钟时,郭艾伦一个人连拿5分,中国队71-61领先。但此后睢冉和易建联先后防守中动作过大吃到技术犯规,法国队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比分追至70-73。关键时刻,周琦送出精彩封盖,易建联顺势反击扣篮得分,中国队一举锁定胜局。最终,中国男篮有惊无险75-70战胜法国男篮二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赵继伟、翟晓川、王哲林、丁彦雨航、易建联

下轮对阵

结束了今晚的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前往昆山,参加7月15日开始的中欧男篮对抗赛,那也将是中国队出征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易建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