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恩/沃特森两盘完胜 非种子夺温网混双冠军

孔蒂恩/沃特森两盘完胜 非种子夺温网混双冠军

孔蒂恩/沃特森夺冠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混双决赛,非种子组合孔蒂恩(芬兰)/沃特森(英国)发挥出色,以7-6(5)/6-4击败了15号种子法拉/格罗恩菲尔德,夺得混双冠军,这也是他们配对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穆雷之后,温网决赛再次出现本土球员身影,沃特森与芬兰的孔蒂恩搭档出战混双决赛,晋级之路上,这对跨国组合前两轮均因为对手弃权不战而胜,第三轮他们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佩斯/辛吉斯,并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入围决赛。哥伦比亚的法拉和德国的格罗恩菲尔德连续三场都苦战三盘,体能消耗较大。

格罗恩菲尔德是今天决赛四位选手中唯一有过大满贯决赛经历的,她曾经分别与诺尔斯和罗耶尔搭档,夺得过2009年温网和2014年法网混双冠军。2007年杰米-穆雷与扬科维奇搭档,为东道主拿到了上一个温网混双冠军,今天沃特森或许也将迎来职业生涯的一次“蜕变”。

首盘比赛由孔蒂恩/沃特森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争夺非常激烈,孔蒂恩/沃特森虽然相对年轻,但他们丝毫不怯场,错过了一次破发良机。法拉/格罗恩菲尔德单双打能力兼备,两人的大赛经验也很丰富,但面对两个破发机会,15号种子同样没有兑现,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

抢七争夺中,孔蒂恩/沃特森接发球非常果断,网前截击两次得手,被动的15号种子底线进攻接连失误,孔蒂恩/沃特森上来以5-0强势领跑,不过顽强的法拉/格罗恩菲尔德顽强将比分追至5-6,关键时刻孔蒂恩/沃特森顶住压力,他们在拿到关键分后以7-6(5)拔得头筹。

第二盘,孔蒂恩/沃特森打得积极主动,他们不断给对手施压,遗憾的是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一般,接连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第七局,孔蒂恩/沃特森打得非常顽强和果断,他们化解了法拉/格罗恩菲尔德的一个局点,平分后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和网前截击连得两分,成功破发后以局分4-3领先。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短暂休整后,孔蒂恩/沃特森在第十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们开局以30-0抢得先机,并以40-15拿到冠军点,关键时刻孔蒂恩/沃特森出手非常果断,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失误,轻松保发后孔蒂恩/沃特森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7-6(5)和6-4战胜了法拉/格罗恩菲尔德,夺得温网混双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