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主帅:韦德能保持高水平 投篮若开了无解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德维恩-韦德将在1月份踏入35岁的大门。下赛季将身披公牛战袍的热火队魂在上赛季常规赛出场了74场比之前伤病困扰四个赛季多。但出场时间,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抢断都创下新低。他的场均得分和助攻都创下了生涯第二低。

猛龙主帅:韦德能保持高水平 投篮若开了无解

凯西称韦德还可以保持高水准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猛龙主教练凯西对这些关于韦德的质疑嗤之以鼻,作为猛龙主教练,他在东部季后赛第二轮一直思考着如何阻止韦德。在七场系列赛中,韦德场均能砍下23.9分、5.9个篮板和3.6次抢断,而凯西对此却束手无策。

虽然最终猛龙队淘汰了热火挺进东部决赛,但凯西十分欣赏韦德在系列赛中的表现,他可已经是一把年纪的老将了。

“我看到了一个和在2011我们打败迈阿密热火队时(当时凯西为小牛队助理教练)一样的韦德,一个更年轻的德维恩-韦德。”凯西在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个家伙很有可能还会维持两三年的高竞技水平。假如有任何人认为他已经用尽油箱里的油,他们很有可能没看过和我们对战的系列赛。他甚至比一些年轻球员的水平还要高一个档次。”

“他拥有冠军心态,一种你教不了的赢球心态。这么多年来,他这点一直在进步。他可以帮助球队赢球,特别是在季后赛。”

韦德在全部14场季后赛里场均得到21.4分、5.6个篮板和4.3次助攻,帮助热火经历七场大战打败黄蜂挺过第一轮。那一轮比赛中他投篮命中率为46.9%,三分命中率高达52.2%。

公牛队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并没有直接说他们在下赛季常规赛将如何使用韦德,有可能公牛会限制这位打了13个赛季老将的上场时间,保持他状态鲜活能够发光发热。韦德是2006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他曾随热火队获得三座总冠军奖杯。

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但是当韦德对上凯西的猛龙队时,他仿佛又上紧了发条。

“你可以把重担交托给他,他依然有冲击篮下的能力。”凯西说,“你可以阻止他一次,但你不能阻止他很多次,因为他会找到解决方法。他给我们的一对一盯防造成了极大麻烦。我们必须搞清楚如何包夹他。由于他,我们要做很多准备。”

韦德即将签约公牛,和拉简-多一起来到芝加哥和吉米-巴特勒一起打球。公牛队有三个占球权的后场,而他们的投篮却不行。福尔曼说除了已经在队中道格-麦克的模特和尼古拉-米罗蒂奇以外还得再找投手,特别是他们刚刚将迈克-邓利维交易到骑士

毕竟,甚至凯西都没能预见到在对阵猛龙时,韦德的三分球命中率会这么高。在韦德的生涯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4%。

凯西说,“他比赛中的其他一些特质——突入油漆区,走上罚球线,这都是致命的。我们着重防守他的突破,而他却能投进一个个投篮。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是不可阻挡的。”

韦德刚刚离开了他生涯唯一效力的球队,加盟公牛,凯西和所有人一样吃惊。尽管多伦多打入了东部决赛而公牛队错过了季后赛,公牛队在过去的这几个赛季里却一直是猛龙的苦主。

“芝加哥十分幸运得到了他。”凯西说,“这对他们是好事,对我们是坏事。”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猛龙主帅:韦德能保持高水平 投篮若开了无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