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单决赛五看点:小威期待复仇 心魔或再搅局

[摘要]本届温网的女单决赛将在卫冕冠军小威与德国名将科贝尔之间展开,这已经是两人本赛季第二次在大满贯的女单决赛中交锋。

女单决赛五看点:小威期待复仇 心魔或再搅局

小威冲击格拉芙纪录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本届温网的女单决赛将在卫冕冠军小威与德国名将科贝尔之间展开,这已经是两人本赛季第二次在大满贯的女单决赛中交锋。小威这场比赛自然期待能够报今年澳网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但是科贝尔出色的状态以及小威自我怀疑的心魔将让本场比赛增添很多的变数——

看点一:小威期待为澳网复仇

科贝尔是当今WTA赛场上中生代球员的佼佼者,小威过去和她有过多达7次交锋,美国名将5胜2负占据优势。在2012年-2014年期间,小威在与科贝尔的交锋中一度取得骄人的四连胜,而且保持一盘不失,但是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中,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小威却在鏖战三盘之后不敌对手,成全科贝尔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那之后两人一直都没有过交锋纪录,小威这场决赛自然期待为澳网的失利复仇。

看点二:小威力争终结格拉芙纪录的煎熬

在去年温网轻松夺冠之后,小威距离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当时看上去她追平并打破这一传奇纪录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但是很多伟大的运动员站在历史纪录面前都会出现踌躇和莫名的失常,就好像贝利当年迟迟无法射入自己的第1000粒入球一样,小威随后居然连续三次错失追平纪录的机会——在去年美网半决赛中输给意大利老将文奇;今年澳网决赛输给科贝尔以及今年法网决赛输给穆古拉扎。如今格拉芙的这个纪录对于小威来说居然成为了一种煎熬,只有早日拿下自己下一个大满贯冠军,她才能够从中解脱出来,而周六这场决赛无疑是她最好的机会。

看点三:小威能否战胜心魔

去年此时,小威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二次“塞雷娜满贯”,她的统治看上去牢不可破,但是温网夺冠之后,她却莫名其妙的迎来了滑坡,在连续三个大满贯颗粒无收之后,小威似乎产生了一些自我怀疑,她在比赛中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突然消失了。今年澳网面对科贝尔以及法网面对穆古拉扎都是最好的例子,当她在开局阶段无法占据到优势的时候,小威似乎对于自己的能力有那么一点不自信了,她在面对困局时也没有了突围的能量。周六这场决赛,小威将再次面对心魔的考验,只有彻底战胜心魔,小威才有希望去卫冕本届温网的女单冠军。

看点四:科贝尔的好状态能否持续

科贝尔堪称是本届温网状态保持得最稳定的一位选手,小威最近几场比赛中虽然频频送蛋横扫对手,但是之前她在第二轮一度遭遇惊魂,在与同胞麦克哈尔的比赛中拖到决胜盘才惊险取胜,而科贝尔在前六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半决赛面对昔日的“草地女王”大威,科贝尔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今年澳网夺冠之后,科贝尔的状态其实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期,而直到本次温网她才完全从低谷中摆脱出来。有些时候这种胜利的惯性是非常可怕的,即便是面对小威这种级别的对手,一旦科贝尔的手感打顺了,她可能会变得很难阻挡。一旦取胜,科贝尔将摘下“一满贯”球员的帽子,使得自己的职业成就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看点五:攻防大战能否再谱经典

小威最近几场比赛再次展现出来自己异常强大的进攻力,在比赛中多次轰出双位数的ACE球,底线的制胜分也是满天飞,在温网这种快速球场上,她的技术特点能够得到充分发挥的空间。科贝尔是一位擅长底线防御的选手,相持能力很强,在跑动中突然变线反击的能力也较为出色,这意味着这场女单决赛很可能将再次演变成为一场攻防大战。今年澳网女单决赛,科贝尔的发挥非常值得称道,整场比赛的质量也非常高,而这场温网决赛完全有可能再次谱写一场新的经典对决。(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