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日看点:三项冠军决出 小威再冲格拉芙纪录

[摘要]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将展开正赛第13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女单、男双和女双三场决赛,小威将在女单决赛中面对德国名将科贝尔,她将再次向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发起冲击。

13日看点:三项冠军决出 小威再冲格拉芙纪录

小威廉姆斯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将展开正赛第13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女单、男双和女双三场决赛,小威将在女单决赛中面对德国名将科贝尔,她将再次向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发起冲击——

中央球场:小威VS科贝尔(北京时间21点开始)

小威是本届温网的女单卫冕冠军,但是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就陷入了大满贯冠军荒,连续三届大满贯,小威分别输给了文奇、科贝尔和穆古拉扎,依然没有能够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今年的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五轮比赛中只在面对同胞麦克哈尔时丢掉一盘,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连续两年晋级温网女单决赛。

科贝尔在获得今年澳网女单冠军之后状态长时间陷入低迷,本次温网她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前六场比赛她保持一盘未失,半决赛中完胜了美国名将大威,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女单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小威5胜2负占据优势。在2012年-2014年期间,小威在与科贝尔的交锋中一度取得骄人的四连胜,而且保持一盘不失,但是在今年的澳网决赛中,作为夺冠最大热门的小威却在鏖战三盘之后不敌对手,成全科贝尔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这场决赛小威自然期待为澳网的失利复仇,并借此追平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

第二场:赫尔伯特/马胡特VS贝纳特乌/瓦塞林(男双决赛,约北京时间23点)

这场男双决赛的最大看点在于,参赛的4位选手全部来自法国,其中赫尔伯特/马胡特是男双头号种子。

第三场:威廉姆斯姐妹VS舍夫多娃/巴博斯(女双决赛,约北京时间1点)

威廉姆斯姐妹之前曾先后五次获得过温网女双冠军,分别是在2000年、2002年、2008年、2009年和2012年,而2012年那次夺冠也是她们迄今最后一次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本次温网威廉姆斯姐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但是发挥非常出色,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击败了实力不俗的4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和8号种子格尔格斯/普利斯科娃,今日决赛的对手是赛会5号种子巴博斯/舍夫多娃,小威有望在本届温网赛中完成双冠王的壮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