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以澳网夺冠经验战小威 遗憾德国输球

科贝尔将与小威争冠

贝尔将与小威争冠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半决赛,德国一姐科贝尔在一场破发大战中以6-4/6-4击败了五届赛会冠军大威,继年初澳网夺冠后再度杀入大满贯决赛。赛后,科贝尔表示将会以澳网夺冠的经验再战小威,她透露偶像格拉芙曾给自己很大帮助,并带给自己自信和鼓励。对于欧洲杯德国队输球,科贝尔直言遗憾,但德国仍是了不起的球队。

今年在澳网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后,科贝尔在温布尔登重新找到了火热的手感,在半决赛前的几轮比赛中,德国人均是直落两盘拿下比赛。“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我觉得跟在澳大利亚时差不多,能有非常高水准的发挥。”科贝尔如是说。

半决赛,科贝尔遭遇五届赛会冠军大威,虽然在交手记录上德国一姐占据微弱优势,但考虑到大威在温网半决赛从未输过球,比赛还是颇具悬念。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有些摇摆,比赛进入破发模式,最终科贝尔状态更胜一筹,她以两个6-4淘汰了大威,闯进决赛。

能够再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科贝尔显得非常激动,赛后她表示:“对我来说,拿到最后一分真的很棒,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刻,当然,我今天打出了不少好球。”

算上年初的澳网决赛,科贝尔在本赛季已经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而且还拿到了一个冠军,击败的正是WTA女皇小威。科贝尔说:“我现在有更多的经验,温网很特别,只是刚踏入球场时有一丝紧张,因为我知道对阵维纳斯必须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水平。”

在击败维纳斯后,科贝尔将与老对手小威争夺冠军,这也是今年澳网女单决赛的重演。对此科贝尔说:“我已经有了澳网的(取胜)经验,我会用那场比赛的心得再次面对塞蕾娜,其实我只要像在澳网时一样,向她展示出我的能力,赢球就行了。”

在德国女子网坛,有一个超级亮相的名字,她就是格拉斯,这位女王级人物至今仍然保持着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领先小威一个。今年澳网,科贝尔成为了格拉芙之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德国人,今年温网,她有希望复制偶像20年前在这里的夺冠之旅,“我知道20年前她在这里登顶。当然,我会努力成为下一个的。”科贝尔说。

同样来自德国,作为前辈,格拉芙也曾给科贝尔不少帮助,对此科贝尔透露:“格拉芙是我的偶像,我经常在网上观看她的比赛,她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之一,她赢得了很多大满贯冠军。当然,和她交谈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格拉芙告诉我要相信自己,刻苦训练,当训练达到一定高度,自然成绩也会达到相应高度。”

科贝尔赢下大威的当天,欧洲杯也激战正酣,遗憾的是德国队输给了东道主法国,遗憾无缘决赛。科贝尔表示:“虽然我不是铁杆球迷,但还是会关注下欧洲杯,很遗憾,德国队没能晋级决赛,但他们依然值得我们尊重,这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下次会做得更好。”(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