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传奇不老他只输给了时间 恐难返温网决赛

央视:传奇不老他只输给了时间 恐难返温网决赛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五盘苦战,以2-3不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无缘决赛。赛后央视解说感叹说:“经过五盘激战,90后的拉奥尼奇3-2战胜了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传奇不老,费德勒只是输给了时间。只是,不知道他何时再能重返温网男单决赛。也许,他不会再回来......”

费德勒在之前的八强战中,3-2逆转战胜西里奇,央视说:“费德勒今年这几轮比赛打下来,都是实打实的硬仗,没有哪一盘是说打得比较轻松的。这对他的体能也是很大的考验。”比赛开始后拉奥尼奇威力强大的发球,立即成为他的得分利器,央视赞叹说:“他的正手发球绝对是大杀器,速度、力量都非常棒。”当拉奥尼奇拿下第一盘后,央视说这场比赛将再次陷入苦战。

但费德勒凭借丰富的经验很快在第二盘两人均成功保发的情况下,在抢七中胜出。费德勒拿下第三盘后大比分一度占优。当时央视点评说:“费德勒很聪明地经常将球打到底线附近,身材比较高、脚下移动慢的拉奥尼奇老是去找最舒服的回球点,总是不容易找到。因为费德勒的回球又轻又飘。”央视当时甚至为加拿大人建议说:“接发球的时候,特别是接二发,应尝试往前站,凭借前三板试图去解决问题。”

在拿下第四盘艰苦的拉锯战后,拉奥尼奇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决胜盘开始后费德勒的体能就显得有些下降,当时央视解说员就说:“拳怕少壮,费德勒现在的体能情况明显有些下降。”第五盘第四局,费德勒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瑞士人浪费一个局点,随后双方多拍对峙,费德勒在救球时滑倒在地。这次摔倒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费德勒随后功力大减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赛后央视解说嘉宾点评说:“拉奥尼奇拿下第四盘是全场的关键,当时拉奥尼奇可谓几次死里逃生,化解了好几个破发点。费德勒其实第四盘是有机会的,可惜没能把握住。费德勒刚刚赢得了自己的307场大满贯胜利,并在温网比赛中取得第84胜追平了美国名宿康纳斯的温网取胜场次纪录。费德勒是网坛的传奇不老,他只是输给了时间。不知道费德勒何时才能重返温网男单决赛,也许他不会再回来......”

拉奥尼奇取胜后表现得比较平静,在接受赛后采访时也说如果能与穆雷对阵就好了,此前他们有过多次交锋。央视对拉奥尼奇的表现大加赞扬,说:“拉奥尼奇是90后的代表,也许今年该是他们90后集体爆发的时期了。拉奥尼奇是这一批90后优秀选手里最出色的人之一,他今天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