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费德勒带伤作战遭逆转 拉奥尼奇首进决赛

温网-费德勒带伤作战遭逆转 拉奥尼奇首进决赛

拉奥尼奇首进大满贯决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五盘苦战,错失多个机会,最终以3-6/7-6(3)/6-4/5-7/3-6不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无缘决赛,而拉奥尼奇则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他将与穆雷和伯蒂奇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温网男单冠军。

比赛焦点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届温网状态不俗,前四轮一盘未丢,1/4决赛,费德勒输二赢三,大逆转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晋级四强。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上一轮也遭遇苦战,面对比利时的戈芬也是苦战五盘惊险取胜。

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1次,费德勒以9胜2负占据上风,两年前温网半决赛,费德勒曾击败了拉奥尼奇,不过,在他们最近的一次交手中,拉奥尼奇获得了胜利,那是今年的布里斯班公开赛,今天两人再次相逢,加拿大人将全力以赴,力争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拉奥尼奇在主要技术环节都占据优势,加拿大新星发出了23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83%,高出费德勒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费德勒以52%比46%占优;主动得分,费德勒打出了49个制胜分,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拉奥尼奇打出了75个制胜分,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出现了14次,拉奥尼奇为40次。

拉奥尼奇(加拿大)
费德勒(瑞士)
ACE
23
16
双误
11
5
一发得分率
94/113(83%)
80/98(82%)
二发得分率
25/54(46%)
32/62(52%)
制胜分
75
49
非受迫性失误
40
14
破发效率
3/8(38%)
1/9(11%)
总得分
167
160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分别保发,拉奥尼奇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暂停后,费德勒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瑞士人以30-40面对破发点,被动之下费德勒发出了致命的双误,发球局率先被破发,局分1-3落后。第五局30平后,拉奥尼奇内角超级发球,时速达到144公里/小时,是本届温网最快发球失误,即便是费德勒,也直接接飞,随后拉奥尼奇尽管浪费两个局点,但随着内角ACE得手,还是有惊无险保发,以4-1扩大战果。

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拉奥尼奇的发球胜盘局,加拿大新星以40-30拿到盘点,被动之下费德勒斜线穿越命中,平分后拉奥尼奇高压进攻打成,再次拿到盘点,费德勒接发质量不高,加拿大人正拍大力直线形成制胜分,拉奥尼奇成功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费德勒率先发球,上来瑞士人就发出一记ACE,这是他在温网的第1200记ACE,此项数据位列温网历史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伊万尼塞维奇,为1397个ACE,前三局,两位选手均保发成功,费德勒暂时以2-1领先。暂停后,双方继续保发模式,费德勒以5-4领先。

第十局是拉奥尼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着一次致命的双误,费德勒以40-0逼出三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刻加拿大新星果断上网,切削也命中,发球又直接得分,平分后费德勒直线平抽得手,不过随后他反拍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拉奥尼奇一共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再次平分后,拉奥尼奇发球带动拦防,随着费德勒回球下网,加拿大人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5-5平。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拉奥尼奇再次发出双误,紧跟着费德勒内角发球得分,5-3后瑞士人连续调动底线,拉奥尼奇在多拍对峙中救球打飞,费德勒以6-3拿到多个盘点,随着拉奥尼奇正拍直线出界,费德勒以7-6(3)扳回一城。

第三盘,前三局两人均顺利保发,费德勒以1-2落后。暂停后,费德勒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瑞士人以40-15拿到局点,拉奥尼奇依靠犀利的进攻连追两分,平分后,拉奥尼奇机会球打丢,下手不够果断,紧跟着费德勒正拍斜线压在线上,瑞士球王有惊无险保发。

第七局,拉奥尼奇发出双误,紧跟着被费德勒打出穿越,瑞士人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但随着拉奥尼奇回球出界,费德勒完成破发。紧跟着,费德勒直落四分保发。第十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球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后,费德勒轻松保发,以6-4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前四局,两位选手均保发成功,第五局费德勒40-15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拉奥尼奇在挥霍局点后艰难保发,以3-2领先。暂停后,费德勒在第九局再次迎来破发机会,但拉奥尼奇依靠发球化解危机,随后加拿大新秀虽然浪费一个局点,但还是保发,以5-4领跑局分。第12局,费德勒40-0领先遭到破发,拉奥尼奇以7-5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第四局,费德勒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瑞士人浪费一个局点,随后双方多拍对峙,费德勒在救球时滑倒在地,从电视转播来看,他的身体显得有些沉重,短暂休息调整后,费德勒重新投入比赛,接下来两人均有机会,费德勒双误送出破发点,拉奥尼奇果断来到网前,打出漂亮的穿越,完成破发以3-1领先。随后,双方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拉奥尼奇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局,晋级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