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自杀葬送比赛?关键时刻杀招居然失灵

费德勒自杀葬送比赛?关键时刻杀招居然失灵

费德勒在关键分上的双误葬送了比赛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七届赛会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不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遗憾无缘决赛,错失了争取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绝好机会。本场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发生在第四盘最后一局,费德勒关键时候连续的双误使得他痛失好局,最终在决胜盘中遭遇完败,甚至可以说,费德勒是以一种“自杀”的方式葬送了本场比赛。

这场比赛中费德勒打得相当顽强,手感绝大部分时间也保持得非常不错,在丢掉首盘比赛之后,他在第二盘和第三盘连扳两盘,使得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第四盘比赛两人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双方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机会,僵局一直没有被打破。

当比赛来到本盘第12局的时候,再次抢7似乎已经难以避免,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在体能方面肯定不如更加年轻的拉奥尼奇,因此这次抢7无疑将是他锁定整场比赛胜利的最好机会,一旦失守,他就将面临和对手的决胜盘争夺,比赛的主动权将重新回到拉奥尼奇一边。

费德勒在这一局很快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局点,看上去抢7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但是随后场上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在拉奥尼奇通过正手制胜分扳回一分之后,费德勒居然连续发出了两个双误,使得小分变成了平分,士气大振的拉奥尼奇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一举完成了破发,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

发球本来是费德勒如今最可靠的武器,尤其是在温网这种快速场地上,这是他所有技战术的根基,整场比赛费德勒的发球手感其实都相当不错,一共只有5个双误,不到对手的一半,但是这5个双误居然有2个出现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真的很难理解费德勒在那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何会在如此关键的时候用这样一种“自杀”的方式将比赛的主动权拱手相让。

当然,即便费德勒再次与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18的梦想看上去更加遥遥无期,但是他本届温网的整体发挥还是值得称道,前四轮比赛他几乎没有遭遇任何实质性的考验,八强战面对西里奇则打出了自己近年来最具有代表性的比赛之一,当时他是在化解三个赛点的情况下神奇逆转过关,整场比赛完全可以用“荡气回肠”来形容,而今日面对90后选手的代表人物拉奥尼奇,费德勒除了在决胜盘中体能有些吃紧之外,他在比赛中并无老态,他的打法依然优雅,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依然属于一流水平,他依然是ATP赛场上最大的票房保证。

对于费德勒的球迷来说,对于偶像失去这次温网的黄金机会其实没有必要感到过多的纠结,只要费德勒还继续留在这块赛场上,只要他还能够打出自己的风采,还能够奉献如此精彩的比赛,至于他最终是否会摘取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