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奥尼奇:非常想击败费德勒 只靠发球还不够

[摘要]温网男单半决赛,拉奥尼奇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

拉奥尼奇:非常想击败费德勒 只靠发球还不够

拉奥尼奇(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1/4决赛,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激战四盘以6-4/7-5/5-7/6-4战胜了美国大炮奎雷伊,时隔两年再次杀进温网四强。半决赛,拉奥尼奇将迎战瑞士球王费德勒。赛后,拉奥尼奇表示非常期待与费德勒的比赛,他的目标不仅是战胜瑞士人,还要夺得冠军。

拉奥尼奇与奎雷伊都是大炮型选手,在这场大炮对轰中,拉奥尼奇显得更加全面,他激战四盘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拉奥尼奇表示,“发球不只是胜利的关键,好的发球只能让你赢下几局,但不是整个比赛,你必须还有其他的武器,这样才能拿下比赛,只有发球是不够的。”

在拿下前两盘后,拉奥尼奇本有机会直落三盘获胜,早点结束比赛,但第三盘,他与奎雷伊打得异常胶着,盘末阶段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以5-7丢掉一盘。在分析这一盘时,拉奥尼奇认为:“我的专注度出现下降,其实就是短暂的起伏,对手很善于抓住战机,就是那一次关键的破发,我丢掉了一盘。”

在击败奎雷伊后,拉奥尼奇成功来到温网四强,这里对他来说并不陌生,2014年,加拿大新星就在全英俱乐部打进半决赛,当时淘汰他的正是费德勒,如今两人再次相逢,拉奥尼奇不仅期待击败费德勒,他更希望在这里夺得冠军。

拉奥尼奇展露雄心说:“两年前,我在这里输给了罗杰,略微有一点点遗憾,现在我的身体和技术都更强大了,我已经准备充分来对抗费德勒了,我所希望的不仅仅是能够击败他,而是在温网拿到冠军奖杯。”

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小球串联环节,拉奥尼奇特别邀请麦肯罗担任他的教练,对此拉奥尼奇表示:“我们不会谈论他过去的比赛经验,在我们合作的首周,我关注的是如何更多的来到网前,给对手制造杀伤,让对手疑惑,让对手感到不舒服。”

拉奥尼奇和费德勒此前交手过多次,加拿大新星胜少负多,其中就包括2014年温网半决赛的输球,不过今年的布里斯班赛决赛,拉奥尼奇直落两盘击败了费德勒,成功复仇,粉碎了瑞士人卫冕的梦想。谈到这场胜利会对他带来何种帮助时,拉奥尼奇认为:“我会吸取年初击败费德勒的经验,那场比赛我打得很好,虽然试图让自己不再想2014年温网半决赛的失利,但还会想起,我不想让它再次重演。”

在本届温网男单四强中,拉奥尼奇是唯一的90后,也是最年轻的球员,而半决赛,他将面对四强中最年长的费德勒,对此加拿大新星表示:“我非常想在温网面对费德勒,我对自己有很清晰的目标,要想达到目标,我必须在最好的赛事中面对最好的球员。”(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